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療人員學「直播」 傳遞健康資訊零距離
2020/09/28 18:30:25瀏覽291|回應0|推薦0

為了讓醫療相關人員也能了解並掌握社會的趨勢與脈動,讓未來醫療服務能更具前瞻性與更貼近民眾的需求,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於9/26週六補上班日,特別邀請到藍本設計顧問公司吳介民執行長以及隋馥年總監,講授與分享品牌創意行銷的秘訣及現在最夯的直播技巧,由於兩位專家在品牌形象設計規畫與創意教學等專業領域上的資歷非常豐富,除了彰化、豐原、樂生…等部醫聞訊後都主動派員參加外,桃療更運用視訊設備遠端連線,讓遠在花蓮玉里醫院的工作人員也能一起學習,此外,未來即將與桃療合作,擔任顧問指導的銘傳大學黃國權教授、大園敏盛醫院的呂靜儀主任等,也都到場參與學習與交流。


 

桃園療養院邱献章院長在致詞時表示,醫療人員不僅要紮實自己的專業知能與技術,更要進一步關注與思考未來可能的變化,並從現在開始奠定因應的基礎,因此,拓展視野的廣度,持續不斷有新的學習是很重要的,特別是精神醫療,不能總是關起門來做,醫療人員有責任將正確的健康觀念與醫療資訊傳達給民眾,因此需要透過有效的行銷策略及管道,來營造優質且專業的醫院品牌形象,改造民眾對桃療精神病院舊有思維,讓醫療專業的努力,以及病人積極治療復健的成果,可以讓更多民眾認識與看見,進而為民眾的健康,提供更貼近需求的服務,也才可能達成精神疾病去污名化的目標。

藍本設計公司的吳介民執行長在這次的講授過程中,運用了許多的照片、影音與實例傳達有關品牌形象、視覺設計等的概念與要素外,更借生活、網路、媒體等題材,分享行銷創意的發想過程,也引領在場的人深入了解現今社會與網路世界的樣貌與需求,特別是時下年輕人的思考模式與流行趨勢,吳執行長的授課方式十分生動有趣,整場笑聲不斷,感染了平時要維持專業形象的醫療人員,在下午隋馥年總監指導的直播實務操作練習時,也開始KUSO搞笑了起來,並在桃療粉絲專頁現場直播與分享。


 

吳介民執行長強調建立品牌形象的重要性,表示「品質絕對不等於品牌,品牌絕對不能沒品質!當認為品質很好,不需要品牌的同時,就是被淘汰的開始,建立品牌才是企業終極經營之道。」而「直播」即是一種行銷策略,透過即時的數位互動,拉近品牌和消費者之間的距離,讓消費者有機會參與資訊傳遞的過程,有助於建立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與信任度。桃園療養院院長邱献章則認為,「直播」不僅是工具,也是資源,在現今消費意識抬頭的年代,民眾就醫選擇的決策由過去被動角色轉為主動積極,對於醫療品質的要求也隨之高漲,因此,如何能夠進一步了解民眾的健康需求,並取得民眾的信任與認可,是身為醫療人員必須思考和努力的方向,期許未來,桃園療養院也能在大家心目中成為精神醫療領域的專業領導品牌。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102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