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療養院重視病人安全 營造病人安心、家屬放心、工作人員心安的醫院環境
2020/09/27 19:14:29瀏覽123|回應0|推薦0


 

9/17是世界病人安全日,共襄盛舉參加「2020病人安全麻吉向前行國際健走」,9/21是醫院年度病人安全目標訪查,透過實地稽核互相學習交流,桃療持續努力病安落實,永不缺席。

台灣醫療水平持續進步中,對於病人安全更加重視且不斷提升,病人安全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省思台灣精神科病人安全,如何讓台灣醫療環境更安全,透過稽核應該是有效的方法,9/21進行109年衛生福利部醫院病安目標訪查,由嘉南療養院護理主任、草屯、八里療養院護理長來院進行實地交流查訪,桃療邱献章院長率領主管、護理長與會表示,病人安全是醫院經營者最重視的課題,醫院每位工作人員都是病安推動及守護者,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同仁都必須克盡職責。


 

每年5月進行TRM(團隊資源管理)演練,讓同仁熟悉突發狀況變及處理培養好默契,每半年全院員工執行CPR訓練,用模擬假人壓胸練習急救流程,可以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動作挽救病人生命,環境安全檢查落實交叉稽核不斷修正改善,消防演練更是每半年實地演練從設施、設備、人員、流程逐項確認檢視熟悉,再再都是病人安全之落實。


 

精神科醫院病安目標如確實評估交班、執行相關病安措施、有效性雙向溝通、預防跌倒、提升用藥安全、落實感控管制、鼓勵病人及家屬參與病人安全工作等,透過有系統病安稽核,用第三方客觀角度指出問題並提供建議,當面溝通交流回饋,醫院內部系統進行檢討提出改善方案,持續推動並即時修正直到問題改善,達到維護病人安全最佳效果,如提升病人肌力及平衡感訓練,讓病人減輕跌倒傷害程度,維護病人安全相關設備更需要與日俱進,獎勵病安通報讓同仁隨時注意病人安全預防及即時介入避免意外發生,讓桃療病安更精進,是所有醫療人員共同的心願。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10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