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彼時」桃園神社在地文化暨忠烈祠烈士生命史特展
2020/09/26 17:51:25瀏覽235|回應0|推薦0

建於1938年,前身為桃園神社的桃園市定古蹟「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經多次修繕後,正式於今年7月15日重新對外開放。為讓更多民眾了解園區從日治時期的桃園神社、國民政府遷臺後轉為忠烈祠,乃至現今空間活化的歷史轉變過程,桃園市政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將於9月底在園區內的社務所辦理「『回顧彼時』桃園神社在地文化暨忠烈祠烈士生命史特展」,邀請民眾透過特展開啟歷史、人群與園區之間的深度對話。

  本展覽於9月30日(三)揭開序幕,預計於當日的開幕茶會,播放園區建設紀錄片,並邀請公視導演李國豪分享園區之建築修復過程,以及林曉薇老師發表《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的歲月記事》新書介紹,期能透過多方角度切入搭配展覽,深入爬梳「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的生命脈絡。

  為兼具展覽可看性及維持社務所的原始樣貌,展區使用新穎的展出形式搭配多媒體導覽裝置,從講述神社建立、建築及修復工法、在地常民故事、神社轉為忠烈祠之過程,至入祀忠烈祠的烈士事蹟的五大展區中,逐一喚醒並延續園區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動人故事。

  活動詳情請上桃園市政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官方網站「http://www.tycg.gov.tw/confucius/」,或臉書搜尋「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096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