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府推出自願檢視報告書 連結與強化SDGs目標
2020/09/24 20:38:11瀏覽150|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研考會「本府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時表示,聯合國訂定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是市府各局處施政管理的目標,感謝研考會與各局處共同努力做出SDGs檢視報告書,希望未來各局處在執行業務時,能連結與強化SDGS目標,讓桃園施政更有方向,打造桃園為永續發展的城市。

研考會主委吳君婷表示,聯合國SDGs涵蓋「環境」、「經濟」與「社會」層面,及「人類」、「繁榮」、「地球」、「和平」與「夥伴關係」五大價值,據此定出17項永續發展的目標。市府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評估計畫,自去(108)年開始啟動桃園市自願檢視計畫,以SDGs作為整合性的市政管理。


 

吳主委表示,市府以聯合國所定的SDGs為標準,全面盤點各局處與17項永續發展目標相關的施政計畫,經多次檢討後,選定288項亮點施政計畫、59個指標納入本府自願檢視報告,強化施政計畫與SDGs的聯結。透過發表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提出在地特色的衡量指標與未來願景,向國際展現桃園在永續發展上的務實與視野,並據以作為施政的綱領,接軌國際的同時,也為市民打造永續城市。

吳主委也說,市府未來將反覆檢討並進行滾動式修正,精益求精,將施政方針與永續發展緊密扣合,並藉由與國際城市交流,展現桃園市永續發展的推動成果。更期望能與在地企業、學校、志工及公民團體等共同攜手合作,打造桃園為友善共好、永續樂活的城市。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091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