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分署中秋送暖 讓溫暖與愛心能充滿整個社會
2020/09/21 16:34:20瀏覽101|回應0|推薦0

桃園分署秉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精神,特於中秋佳節前夕,前往曾由桃園分署轉介社工與就業服務的義務人,持續關心他們轉介後的生活現況,並贈送應景的文旦禮盒,祝福他們工作生活順心,佳節愉快。

首先探訪的是居住於龜山區銘傳大學附近的義務人廖先生,義務人以前曾是一名廚師,因罹患肝癌致雙手無法提拿重物而失去工作,兒女也因經濟條件不佳無法一起居住相互照應,但廖先生並未因此懷憂喪志,見到桃園分署同仁的到來,熱情開心地下樓與我們打招呼,滔滔不絕地述說近期與病魔奮戰過程,所幸有好友願意伸出援手出租雅房,讓廖先生能安心地持續穩定地治療,義務人表示等到身體狀況逐漸好轉回復一定程度後,將再次與就業服務中心聯繫。桃園分署給予廖先生加油打氣,致贈文旦禮盒,希望他日後能藉由就業轉介順利找到適當的工作,迎向新的未來。


 

接著來到大溪區崎頂附近的義務人彭小姐家中,義務人是10年前自越南嫁來台灣的外籍配偶,6年前與丈夫離異,獨自扶養一個女兒,義務人是因為一時忘記繳納450元機車燃料費遭移送桃園分署執行,接獲傳繳通知後馬上親自到桃園分署繳納,言談之間執行同仁知悉彭小姐需要一份工作維持家計,於是立刻替義務人向就業服務站提出轉介需求,不久後彭小姐也順利找到一份工作。桃園分署在聯繫義務人時,彭小姐還客氣地表示不希望桃園分署舟車勞頓而予以婉拒,但是執行同仁還是冒著小雨前往贈送文旦禮盒,能再次看到義務人與女兒自信燦爛的笑容,深感值得,也祝福彭小姐日後工作順利,全家幸福安康。

之後再次來到中壢區華勛社區義務人古小姐家中,因義務人將車輛出借學妹使用多年,除了有未按時繳納牌照稅與燃料費的案件外,也產生不少交通罰單,累計應納金額達數萬元,因而於執行不動產時認識古小姐一家人。執行同仁前往義務人住處現場查封時,發現在場古小姐的丈夫林先生神情憔悴,執行同仁立刻關心詢問,才知道林先生常因原住民身分,容易在職場被雇主歧視,之前由於工作腳傷被刁難辭退,才會變得消極,執行同仁耐心地表達願意提供轉介社工與就業服務,經由市政府社會局派遣社工持續探望關心與輔導,林先生才逐漸重獲信心,桃園分署考量義務人夫妻經濟狀況准予每月分期繳納,以減輕義務人一家的生活負擔。桃園分署當日致贈文旦禮盒時,恰巧義務人古小姐最近找到一份園藝工作前往宜蘭出差,由林先生出面受贈答謝,肯定桃園分署對弱勢義務人主動關懷的用心與舉動,並表示日後將重新振作,勇敢迎接日後生活與工作的挑戰!


 

桃園分署於實現公義之餘,不忘關懷弱勢義務人,主動協助提供轉介社工與就業服務,期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團體與民眾主動關懷弱勢民眾,協助他們度過人生一時的關卡,讓溫暖與愛心能充滿整個社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083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