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少醫病溝通不良 天晟醫院「為病安發聲」 活動開跑
2020/09/16 21:48:30瀏覽292|回應0|推薦0

許多人在就醫過程中,面對安全顧慮時會猶豫不決,甚至沉默。但是「保持沉默」是危險的!中壢天晟醫院為響應衛福部與醫策會舉辦之病人安全活動,於9月15日開始,在醫院內展開一系列病人安全響應宣導活動,透過舉辦專題講座、行動劇表演及病安發聲Bingo互動遊戲…等活動,傳達「為病安發聲 Speak up」病人安全為優先的重要理念。

天晟醫院院長蔡芳生表示,109年病安週活動主題係「為病安發聲(Speak up)」,主要宣達重點是民眾若在就醫過程中有任何疑問,都鼓勵應該勇敢且主動表達心中的擔心或顧慮,問清楚講明白,減少醫病溝通不良,蔡院長指出,近幾年國家政策推動的「醫病共享決策」也是促進病人就醫權利及增進醫病關係的良方,在為病人安全發聲同時也期望大家能持續推動與響應。

安品中心主任翁國益演講時也強調,病人安全不應只靠醫療人員單向推動,病人及家屬也有責任,尤其病人在就醫過程中若是有任何疑問都應該主動、勇敢的提出來,把握「問問題、說考量、再做決定」的三原則,讓醫病雙方溝通更深入,如此不僅可以降低醫療人員與病人或家屬間的溝通不良,更可以促進醫病關係更加和諧,期望透過醫院的多元宣導活動,鼓勵民眾、醫療人員、單位主管共同響應,攜手營造正向的病人安全文化。

另外,天晟醫院為因應COVID-19疫情也將「感染管制」觀念列為病安週宣導的重要主題,感管師透過互動遊戲將洗手、戴口罩的正確步驟宣導給民眾,期能提升正確防疫觀念。

中壢天晟醫院為響應衛福部與醫策會舉辦之病人安全活動,於9月15日起展開一系列病人安全響應宣導活動,院長蔡芳生鼓勵民眾在就醫過程中若有疑問,都應問清楚講明白,減少醫病溝通不良。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071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