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生命紀念園區秋祭大典 緬懷追思先人
2020/09/12 12:46:56瀏覽808|回應0|推薦0

楊梅生命紀念園區舉辦秋祭大典,表達對先人最虔誠的敬意。

楊梅區109年度秋祭大典暨普渡法會於9月12日上午於楊梅生命紀念園區崇德納骨塔前廣場舉行。祭典儀式以優美的國樂演奏作為開場,由楊梅區羅國裕區長主祭,率領區公所一級主管、公所團隊、在地民意代表、里長及參與的家屬,在司儀引導下依序上香、獻花、獻果、獻酒,行三鞠躬禮及朗讀祝禱文,表達對先人最虔誠的敬意,下午由法師主壇進行普渡大會,場面莊嚴肅穆。

羅國裕表示,崇德納骨塔1樓及地下室總櫃位數5,784位,2樓及3樓均未設櫃位,目前使用已達7成,為因應未來使用需求,規劃於2樓增設約5,000個櫃位,預計明年完工;其餘硬體設備,公所也將持續改善,包括屋頂防水及琉璃瓦翻修更新、周邊外牆滲水補修等,提供更完善及優質的祭祀追思場所。

羅國裕提到,自102年起,楊梅生命紀念園區桂花園推行「環保樹葬」,至今參加人數已超過1,200位,為了讓桂花園能有充分的時間休養生息,於今年7月啟用了第二樹葬區,並命名為「楊梅園」,除了大片綠地之外還設置了涼亭及思親亭,可供樹葬的地區約為100坪,約可容納700位,未來將與桂花園採輪葬方式,讓土地可循環再使用。

羅國裕區長特別感謝桃楊梅警分局及員本社區守望相助隊協助維持交通秩序,也感謝家屬特地前來參與秋祭典禮,相信先祖都能感受到所傳達的心意,並且庇佑楊梅。包括市議員周玉琴、李家興、民政局禮儀事務科詹國華科長、楊梅區公所羅國裕區長、楊梅區當地里長及鄰近里長皆到場參與此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058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