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籍看護辛苦錢險遭詐 警民合作勸阻匯款
2020/09/11 17:41:29瀏覽243|回應0|推薦0

八德派出所警員蔣孟辰及蘇俊龍日前上午於轄內巡邏時,接獲八德區介壽路二段一間郵局報案,報案內容稱有一名蔡姓外籍看護(約42歲)疑遭詐騙要匯新台幣6萬元給他人,警方立即前往處理,經警方及郵局行員說明勸阻後,蔡女打消匯款念頭,也保住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薪水。

據了解蔡女是想匯款新台幣6萬元回印尼家鄉給家人使用,於網路上認識一位同鄉自稱可幫忙匯款回家鄉,便聽從其指示到郵局櫃台要辦理匯款,經郵局行員張慈芬詢問蔡女要匯款對象是否熟識,蔡女均無法清楚說明,行員懷疑蔡女疑遭詐騙所以便趕緊報警。

警方到場後先耐心聆聽案情,並查詢蔡女所提供要匯款的郵局帳號戶頭已被設為警示帳戶,遂向蔡女解釋此係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蔡女才恍然大悟遇到詐騙集團,也非常感謝郵局行員的關懷提醒及警方的說明協助,讓自己免於上當受騙也避免金錢損失。

八德分局也提醒民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如遇到疑似詐騙手法,一定要保持冷靜、小心查證、馬上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共同提高防詐共識與警覺,務必反覆查詢確認,避免受騙上當。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054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