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學佛行苑梁皇法會圓滿 圓光禪寺方丈和尚性尚法師開示:把握當下
2020/09/06 09:42:32瀏覽415|回應0|推薦0

桃園市中壢區圓光禪寺別院之一的桃園學佛行苑,自8月31日起在桃園區中華路33號9樓該學苑啟建中元梁皇寶懺法會,9月5日圓滿,善信藉由禮佛拜懺的殊勝功德,超薦先亡,累積福德資糧,冥陽兩利。禪寺方丈性尚法師在圓滿日開示指出,這半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很辛苦,儘管目前國家、社會面臨空前未有的改變,但我們的心也隨著改變嗎?不,要看因緣怎麼走,我們隨著調整。

性尚法師表示,聽行苑清照法師說,今年來參加梁皇法會的善信特別多,特別給第一次參加的人鼓勵,大家為甚麼會來參加法會呢?因為無常啊!世間時時刻刻都在變化當中,因為每個人都會遇到無常,所以我們要把握當下。


 
 

性尚法師特別開顯佛陀住世時,有四名梵志(出家外道)兄弟都修得五種神通,但人生無常,神通敵不過業力,難逃死劫的故事。話說有一天,這四名梵志兄弟因為有神通,知道自己壽命將盡,在7天後都要死去。但他們認為自己有五種神通力,能翻天覆地,移山倒海,無所不能,可以逃脫無常殺鬼(死亡)。於是向國王告別後,分別逃入大海中、鑽入須彌山裡、隱藏虛空中、藏入巿集人群中,但在7天後,四名梵志兄弟全部死亡,無一倖免。

於是國王到精舍拜見佛陀,就此事請求開示,佛陀告訴國王說,人生有四事不能逃離:一者在中陰中,不得不受生;二者已生,不得不受老;三者已老,不得不受病;四者已病,不得不受死。

最後,性尚法師說,世間沒有一件東西是不變的,把握當下,感恩自己的覺性,機會難得因為我們不知道下一秒如何?他特別提醒在場的善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希望大家都不要出國,減少感染的機會,並配合國家政策戴口罩,利己利人。

桃園學佛行苑中元梁皇寶懺法會,自8月31日起至9月5日圓滿,前5天進行灑淨、禮佛、拜懺、誦經、佛前大供、十供養等佛事,梵唄聲不絕於耳,圓滿日上午則進行供佛齋天,下午則施放瑜伽焰口,施食餓鬼道眾生,功德圓滿,善信皆充滿法喜。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026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