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加上防疫 龜山分局加強校園周邊護童及宣導大執法
2020/08/31 18:20:19瀏覽185|回應0|推薦0

龜山區各高國中小開學日,為維護各校學童上下學安全,及執行防疫工作入學前量測體溫,惟恐造成排隊人龍,桃園市警局龜山警察分局31日執行「護童專案勤務」,路口指揮交通管制人車提供學童安全環境,也適時提醒家長9月1日進行交通大執法路口車輛禮讓行人交通安全宣導,各派出所與各校師長、導護人員保持密集聯繫,以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龜山分局分局長陳百祿表示,31日上午7時20分前為各高國中小開學日,因是各家長送小朋友到校上課的「熱點時段」,加上各校園進行防疫措施學童入校前戴口罩、監測體溫,為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及家長接送順利,要求各派出所員警執行護童專案,配合導護志工,加強學校周邊交通疏導管制,以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執勤員警適時也向家長宣導自9月1日起執行全國大執法,針對「車輛未禮讓行人」、「闖紅燈」、「行人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等加強取締,請大家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千萬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哦!交通取締主要是強化民眾對「行人路權」的觀念,行經路口多禮讓、行人應走斑馬線,來保障你我交通安全。

龜山警分局分局長陳百祿表示目前要求各派出所與轄區各級學校成立聯繫窗口,保持良好橫向聯繫,除定期派員到校進行交通安全、預防犯罪校園安全宣導外,並適時提醒學童們多注意自身安全,希望藉由警方、校方、家長及社區等各方面力量,共同打造一個讓學童安全無虞,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993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