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高齡職務活化聯繫會報暨雇主座談會 翻轉勞動力、價值再升級
2020/08/20 16:59:05瀏覽311|回應0|推薦0

中高齡雇主座談會

為營造中高齡者友善就業環境,並促進中高齡勞工就業,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20)日於桃花園飯店辦理「中高齡職務活化聯繫會報暨雇主座談會」,逾50位企業雇主與會交流。

台灣人口結構受到高齡化與少子化趨勢之影響,15至64歲工作年齡人口自2015年達到高峰後開始下降,預估2026年我國65歲以上人口將逾20%,成為超高齡社會的一員。另我國的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亦低於美、日、韓等先進國家,故中高齡的勞動力再運用實為我國當務之急。

本次辦理雇主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以「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資源介紹」為主題,分享本府運用「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改善中高齡員工日常工作模式,例如以「油壓升降滾輪台車」取代傳統手推車,解決需負重搬運而造成之腰部傷害,提升工作效能;另邀請人力銀行李明倫資深協理「從人力銀行角度看高齡化挑戰」為主題,分享在職場生涯遇到中高齡就業困境時該如何調整心態及行動,將危機變成轉機,繼續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企業雇主專題演講 
 

此外,亦透過行動工作坊,讓與會成員以情境模式探討中高齡工作者需求,進而啟發雇主建立中高齡安全友善之職場環境。本次會議結合產、政、學三方交流互動、充分溝通,企業雇主人力需求之解決方案,同時促進中高齡者再就業。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表示,為解決人口高齡化,及勞動參與率不足之問題,本府運用「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協助中高齡及高齡者排除工作障礙、進行改善工作設備及工作條件、提供就業所需輔具及調整工作方法等措施改善工作環境,服務中高齡人次分別為108年250位、109年迄今149位;另運用「僱用獎助計畫」協助中高齡就業數分別為108年341位、109年迄今164位;亦透過「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提供中高齡者職場學習分別為108年56位、109年68位,運用以上就促方案協助中高齡民眾順利重返職場,共同打造銀髮族的友善工作城市。

學者專家專題演講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921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