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石機械廠累積23項專利 市府全力協助優質廠商
2020/08/19 17:21:06瀏覽257|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參訪啟銘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鄭市長表示,啟銘機械公司專精研發生產碎石機具,曾獲得中華民國機械金龍獎及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等肯定,也為八德帶來許多工作機會;考量啟銘八德廠區位置規劃設置捷運綠線G03麻園站出口,市府將全力協助啟銘尋覓合適用地完成遷廠,希望讓優質廠商根留台灣、根留八德。


 

鄭文燦提到,啟銘機械公司於民國58年成立,為歷史悠久的企業,也是台灣碎石機具領域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研發多種碎石機具,可將砂石磨成較小的顆粒,減少河砂或海砂的開採,並成功行銷至海外多國,目前累積取得國內外23項專利,也是國內首家通過ISO 9001認證的碎石機械製造廠。


 

八德介壽路沿線正在興建捷運綠線,啟銘機械公司屬於綠線G03麻園站的服務範圍,隨著軌道建設進行,也將加快當地開發腳步,包含車站周邊及工業區土地可變更為住商區,興豐路沿線地目也已變更為一般農業區,可進一步報編為產業園區,目前市府正在推動第一期產業園區報編作業,未來也規劃報編第二期及第三期產業園區,希望幫助中小企業解決土地取得問題;假如企業有擴廠、遷廠等需求,市府也設置單一窗口協助輔導,希望讓優質廠商根留桃園、根留八德,為當地帶來更好的就業及發展條件。


 

鄭文燦談到,啟銘也成功研發新的道路鋪面材料,可有效吸收水份,打造海綿道路,強化道路防災功能;目前本市包含中壢龍慈路及蘆竹大華北路皆試辦海綿道路設計,效果不錯,未來希望能針對更多道路引入新材質、新技術,推廣海綿道路的設計。包括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勞動局長吳宏國、環保局長呂理德、八德區長邱瑞朝、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家濬、啟銘機械公司創辦人簡正旭、董事長簡誌宏、總經理簡淑芬等均一同參訪。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915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