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玉琴議員詢問市府將如何向中央爭取更多財政挹注 推動桃園建設
2020/08/17 15:51:59瀏覽22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率市府團隊至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4次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針對市議員周玉琴提出市府如何向中央爭取更多財政挹注、免費巴士轉為收費公車、楊梅體育園區附近橫向聯外道路拓寬、增加楊梅槌球場數量等議題詳細說明。

周議員詢問桃園的統籌分配稅款並無因改制而增加,市府將如何向中央爭取更多財政挹注來推動桃園建設。對此,鄭市長表示,隨著桃園建設需求的提升,桃園的財政不應受限,桃園編列的資本門支出與升格前相比增加將近一倍,雖然目前負債為六都最低,但隨著桃園建設發展,未來建設分擔款勢必加重,因此市府會不斷向中央發聲,希望讓桃園在基本財政收入上得到合理待遇。

周議員質詢將載客量高的免費巴士路線改為收費,對搭乘該路線的民眾有不公平的問題。鄭市長表示,免費巴士轉成收費公車後仍維持買一送一的政策,可搭配學生折扣,且買一送一政策並無使用時間限制,換算下來等於搭乘一趟公車為9塊錢,學生則為7塊錢;交通局長劉慶豐補充說明,買一送一政策不限於當日需搭乘兩趟才有補助

周議員建議將楊梅體育園區附近的橫向聯外道路完成拓寬。對此,鄭市長表示,目前裕成路已完成拓寬,而其他的聯外道路市府會持續檢討。此外,周議員建議增加楊梅槌球場數量,提供長者更多活動空間。鄭市長表示,市府目前正在評估埔心故事館前的國有土地,也已請楊梅區公所進行土地代管申請,未來會朝一生活圈一小型槌球場、一行政區一大型槌球場的目標前進,讓長者可以有更多的活動空間。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891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