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涂權吉議員質詢富岡老街活化議題 市府將持續活化設施
2020/08/17 15:43:12瀏覽22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率市府團隊至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4次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就市議員涂權吉質詢富岡老街活化議題、富岡鐵道藝術節辦理時程、新竹客運學生專車班次等議題詳細說明。

涂議員建議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負責富岡老街活化,並輔導當地鄉親或青年人回鄉創業,讓老街能更多元化。鄭市長表示,市府將以大溪老街活化經驗作為典範成立專案小組。目前大溪老街很成功,三坑老街也相當活化,市府今年已爭取文化部補助380萬設置富岡創生基地,研擬後續推動富岡老街再生及產業活化,讓文創或新創的團隊能夠進駐富岡。

涂議員詢問兩年辦理一次富岡鐵道藝術節是否會影響活動效益。鄭市長表示,兩年前辦理地景藝術節,兩年後辦理富岡鐵道藝術節,活動連得很順,平時也會經營推動,因為富岡還有自行車道,還有休閒農業區,請文化局做為幕僚單位進行規劃。辦節慶主要目的是要讓富岡產生魅力,市府將持續活化設施,未來老街會是工作重點。

涂議員指出新竹客運取消楊梅到中壢、平鎮高中的學生專車班次,希望交通局進行協調。對此,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由於各級學校學生專車為各校與客運業者、遊覽車業者協調闢駛,非屬交通局督導範圍,建議由學校跟遊覽車業者進行協調。目前客運業者若是超時加班,罰單將是100萬元起跳。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891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