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關聖帝君百年遶境路線巡禮 邀民眾體驗社頭傳統民俗文化
2020/08/08 17:20:54瀏覽279|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上午前往大溪區,出席「關聖帝君百年遶境路線巡禮活動」。鄭市長表示,今日共有13個社頭與大溪社團民俗技藝協會聯合舉行路線巡禮活動,以及互動闖關遊戲,民眾沿著大溪老城區巷道,可欣賞不同社頭的特色,並為8月12、13日即將登場的關聖帝君聖誕傳統遶境儀式暖身,邀請民眾體驗大溪豐富的傳統民俗文化。


 

鄭市長今日體驗擊鼓和打陀螺的傳統文化,他提到,大溪社頭文化已有百年歷史,為帶領民眾更加了解大溪社頭文化與特色,各個社頭於關聖帝君繞境路線上,組織精心規劃臨時社館,例如歷史悠久的興安社,又俗稱生意人社,布置了「大算盤」,與民眾進行互動遊戲;仁安社則展示將軍、童仔等遶境神將,並開放民眾體驗打童仔鼓;鎮豐社則與美華國小合作,以陀螺文化作為主題,讓所有遊客體驗打陀螺的樂趣,今(109)年大溪大禧活動也將傳統文化與現代設計結合,讓活動更加創新,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


 

鄭市長指出,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主辦單位特別規劃關公online互動網頁,以及遶境事務所特展,用影像記錄大溪居民虔誠參與關聖帝君遶境活動的點點滴滴,讓民眾透過虛擬以及靜態展等方式,一樣也能體驗大溪的傳統廟會文化,市府未來則研擬將大溪遶境慶典製作成動畫,並打造成為大溪版清明上河圖。


 

文化局副局長王麗娟表示,今日上午8時30分起,民眾可在大溪區康莊路305號旁服務台領取闖關活動單,進行13關的闖關體驗,蒐集13個社頭的戳章後,可換取社頭主題酷卡1組,希望透過遶境路線巡禮及闖關遊戲,帶領民眾認識大溪老城區內的社頭重要據點,實際體驗社頭在地的傳統魅力。包括市議員李柏坊、陳治文、市府文化局副局長王麗娟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790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