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審計處報告108年度總決算審核經過 鄭市長重申合理節流、穩健推進公共建設
2020/08/06 20:59:42瀏覽18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上午前往桃園市議會,出席「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11次臨時會-桃園市審計處報告本市108年度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經過」。鄭市長說,市府預算是由議會審查,決算則由審計部審查,決算係以預算法、決算法及審計法為基礎,針對預算執行效能進行評估,若有涉及缺失,則請各單位提出說明以及改善方式。他認為,審計報告是進行衡平的檢討,不需要落入口水之爭。

鄭市長表示,桃園率先推動育兒津貼,每年支出10幾億經費,目前中央已在全國全面實施,今年及明(110)年桃園將全面接軌改採中央方案,並在保姆及私托中心方面加碼補助,其他桃園非法定社會福利支出,包括生育補助、老人裝設假牙等十個項目,在市府升格後,從70幾億元逐年遞減至今(109)年的40幾億元,因此審計報告呈現非法定社會福利支出的效能確有改善。


 

鄭市長指出,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三節敬老金預算也會跟著成長,由市府升格時的14億元,逐年成長至目前約21億元,因此審計報告希望市府採取檢討措施,後續市府將逐步檢討是否進行排富或天花板設計。

鄭市長也提及,楊梅體育園區在升格前預算編列不足,如擬全區徵收土地,金額高達25億元,因此市府升格後必須調整政策,採取分期徵收分期開發方式辦理,興建時程需往後延。且由於第一期徵收款也高達13億,對市府而言是龐大的預算壓力,因此市府分3年編列預算,第4年才開始推動土地徵收及興建工程。至於龍潭行政園區方面,由於升格前已設置鄉代表會,因此市府後續進行空間調整,變更設計使行政園區功能更加完備。

鄭市長談到,市府推動原住民實驗高中的平地校區,目前只在羅浮高中設置,主要是因為教育部認為在都會區推動只收原住民高中生的學校並不妥當,建議將來改採入學保障的方式,來增加市立高中原住民入學名額。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765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