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府表揚109年16位模範公務人員
2020/08/06 15:29:13瀏覽268|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上午前往市府綜合會議廳,出席「桃園市109年模範公務人員表揚大會」時表示,今(109)年桃園模範公務人員共計16位獲獎,其中養護工程處總工程司高必嫻及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組長陳國煌,將代表市府參加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選拔,這16位公務人員經過精挑細選,具有能力、承擔及創意,是廉能政府的最佳表率,也讓桃園在城市建設、政府服務及光榮感的創造皆添加相當大的力量,因而獲得選拔與肯定,值得鼓勵。

鄭市長提到,獲選為模範公務人員是榮耀的時刻,公務員雖然受到法律的約束,執行每件事情皆有適法性,但為民服務上可主動積極及創新,彰顯政府的力量。每位公務員都是進步的種子,也是推動機關運作的力量,相信只要充分授權與資源,每位公務員都能發揮自身能力。


 

鄭市長談及,今年獲選的16位模範公務人員,分別為民政局科長詹國華、教育局科長蔡聖賢、社會局科長趙樹堂、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江信潔、地政局科長蕭巧如、水務局科長李岳壇、交通局科長陳家緯、衛生局科長葉潔瑩、環境保護局科長周孫有、消防局隊員楊尚樵、青年事務局科長黃泓家、新聞處專員郭婉伶、秘書處科長林乙如、養護工程處總工程司高必嫻、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組長陳國煌及中壢區公所課長吳蘊蓁,每人將分別獲得書法家鄧君浩書寫的「桃園翹楚」4字的獎牌,以及5萬元獎金與5日公假,以資獎勵。

鄭市長指出,養工處總工程司高必嫻於工務局副總工程司任職期間,推動公園改造計畫,包括埤塘、生態、運動及森林公園,更主導北區客家園區前導計畫、大湳森林公園開闢計畫等,奪得2019第七屆台灣景觀大賞金質獎等多項大獎,不僅營造出地方亮點,充分保障施工品質,也在改造過程中充分讓居民參與公園規劃,形成地方的共識,彰顯桃園地景的特色,廣獲市民的喜愛與肯定。


 

鄭市長表示,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組長陳國煌積極推動義交擴編,並協同相關單位規劃科技執法系統,例如動態車牌辨識系統、多功能違規取締照相設備等,曾榮獲交通部第十屆道安創新貢獻獎、內政部警政署國家警光獎績優警察人員團體組獎項,其藉由科技執法讓市民遵守交通規則,也進一步降低警察的人力負擔,在交通熱區成果尤其明顯。由於科技執法需要縝密的規劃,並運用優質數位工具,也希望交通警察大隊在處理桃園境內不斷成長的交通需求時,能夠多多引進數位科技的技術。

鄭市長談到其他獲獎者的優良事蹟,例如民政局科長詹國華推動殯葬管理制度化,在傳統儀典創造市民的參與及認同,展現桃園的風格;教育局科長蔡聖賢面臨108年新課綱與升學評量方式的挑戰,讓桃園市被選定為108年新課綱全國示範城市;社會局科長趙樹堂規劃認知休憩站,積極佈建長照2.0機構據點,提高桃園社福的可及性與多元化;經發局專門委員江信潔執行亞矽計畫,積極輔導簡易自來水事業管理,獲得經濟部水利署考評優良,更落實能源轉型,讓桃園綠能產業有效成長;地政局科長蕭巧如首創全國合議制審查自辦市地重劃案、公開資訊網站,讓地政資訊透明化,短時間內完成草漯市地重劃案,維護本市權益,其首創的市地重劃土地分配計畫也榮獲108年創新提案之創新獎;水務局科長李岳壇推動智慧防汛網,連3年榮獲中央水患自主防災績優縣市,也致力推動全流域治理工作,提升桃園河防安全。


 

鄭市長進一步談到其他獲獎者的優良事蹟,包括交通局科長陳家緯完成桃園第一座國道轉運站,並發想全國首創利用AI人工智慧自動取締公車格違停車輛系統,提升公車安全與效能;衛生局科長葉潔瑩推動包括健康幸福家庭補助計畫、疫苗小巴特及投入防疫工作,讓桃園市在防疫第一線交出好成績;環保局科長周孫有處理宇鴻公司廢棄物議題、建置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使市府清潔大隊成為全國第一個通過驗證機關;消防局隊員楊尚樵作為救護英雄,在108年度共救護761件,成功挽救民眾生命並於到院後恢復生命徵象共計7件,更自費參與亞洲野外救護競賽,得到亞洲第一。


 

鄭市長表示,青年局科長黃泓家完成3大創新青藝聚落的建置,榮獲健康城市創新成果獎,也推動桃園設計展,是桃園在地產學合作的推手;新聞處專員郭婉伶,推動桃園誌及城市誌,展現清新的風格與桃園多元的發展,站在第一線非常用心;秘書處科長林乙如引進市府便利商店,設置懷孕同仁優先停車格、中華職棒直播活動、公務車輛保險,為政府業務加分;另外中壢區公所課長吳蘊蓁推動防災避難地圖看板結合地區觀光地圖普及化、業務考核電子化等多項作為,有效提升中壢區公所服務品質。


 

鄭市長也說,今日代表市府感謝獲獎的公務人員,政府形象依靠每項工作的累積,近年來桃園各項評比名列前茅,平均滿意度也是六都前段班,對此感謝各單位與各公務同仁的投入、議會及市民的支持,這是屬於大家的榮耀,也希望模範公務人員為桃園帶來更多的進步與成長。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764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