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延平路延伸至和強路新闢工程通車 為連結桃園與八德的重要幹道
2020/08/04 11:03:36瀏覽190|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下午前往八德區,出席「延平路(國道2號南側)延伸至和強路道路新闢工程」通車典禮時表示,市府升格後,因應桃園及八德道路龐大的交通需求,市府規劃分三期將桃園區延平路穿越國道2號打通至八德區桃46線和平路,讓延平路可通到八德交流道,提升桃園、八德的交通順暢度。本案的工程為第二期,起點為八德區國道2號橋下西行道路,穿越國道2號往南經農路、東勇街490巷至東勇街400巷路口,接和強路主線道路,新闢道路長約1,140公尺、寬約20公尺,規劃為雙向4車道,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7億8,388萬元,今日正式通車,將縮短通勤路程,成為連結桃園與八德的重要幹道。


 

鄭市長表示,延平路打通到八德交流道的工程共分三期,第一期為打通桃園區樹仁三街至國道2號北側,目前工程施工中,預計今(109)年底完工;第二期為延平路打通至和平路(為本案工程,今日正式通車);第三期為打通八德區和強路至八德區和平路,目前工程規劃設計中,預計將與三鶯線八德段與捷運路線共同施作。


 

鄭市長提及,為提升道路環境美感及解決淹水問題,市府於道路工程中也同步設計路旁兩側舒適的人行空間、種植灌木植栽景觀綠帶、設置擋土牆及路燈照明設備等,於道路下方設置排水箱涵,並規劃建置具交通及防災功能的陂塘生態公園。未來三期工程皆完工後,除有效紓緩桃園、八德交通壅塞狀況外,也能解決八德淹水問題。


 

鄭市長也說,八德交流道為大樹林及八德地區交通的重要幹道,因此帶來許多車潮,也讓許多人選擇入住八德,近年八德區也推動多項重要的交通建設,包括桃園捷運綠線、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大湳交流道整體改善計畫、拓寬和平路991巷等,市府將克服困難,一步步完成各項建設,讓市民看見桃園的進步。


 

感謝億東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活動捐贈市府一輛復康巴士;今日包括市議員朱珍瑤、呂淑真、呂林小鳳、段樹文、蔡永芳、交通部高速公路北區養護工程分局中壢段段長何智能、營建署北區工程處組長步永富、市府工務局長賴宇亭、新工處處長曾清祥、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桃園區長陳玉明、八德區長邱瑞朝、億東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玉珠均一同出席典禮。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720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