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蓮花季 2020愛你愛你‧邀請戀人來場客家文化古婚禮
2020/07/11 19:10:35瀏覽243|回應0|推薦0

「2020桃園蓮花季」7/5至8/30於桃園市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盛大登場,適逢暑假疫情解封,桃園蓮花季是民眾面對解封新生活的第一波桃園境內大型活動,由市府團隊、觀音農會及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共同合作,推出一系列主題活動,這週跳脫了主場活動,帶領大家來一場穿梭古今的古婚禮,走訪田間古厝,參加古婚禮迎娶活動,體驗傳統風俗民情,現場還可以品嚐古厝荷葉飄香飯,精彩充實的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來玩。

由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於林家古厝所舉辦的「客家文化古婚禮」,循著古式婚禮的儀式,邀請遊客穿著古裝一同cosplay,除了新娘新郎兩位主角外,更包含好命婆、伴娘、伴郎、抬轎人員、舉牌人員等婚禮角色,除了推廣客家古式婚禮,還能親身體驗傳統婚禮的習俗與魅力,更邀請李憲明副市長擔任證婚人,,並送上祝福,在李憲明副市長與現場民眾的見證下,完成了這場意義非凡的古婚禮體驗活動,新人開心地說到,這場婚禮會是一輩子最重要且特別的回憶!


 

李憲明副市長表示市府致力於將舉辦多年的桃園蓮花季以多元的方式展現,今日藉由客家古婚禮與國際蓮花園的結合,提供遊客歷史與現代連結的多重感受,來到蓮花園休區不只是可以賞花拍照,更可以親身體驗客家古式婚禮,認識傳統婚禮的習俗與魅力。

本次古禮活動在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的林家古厝休閒農場舉辦,林家古厝是擁有百年歷史以上的一進四護龍古建物,古厝建築及文物保存完整,兼具人文藝術與自然生態景觀並融的環境,場主林錦堂先生表示場內隨著蓮香接連出現的酒甕步道、紅磚拱門,今年配合2020桃園蓮花季活動也特別增設一組鳥居參道,讓遊客認識中式及日式景觀結合之美,讓遊客不必出國即能享受異國風情。


 

2020桃園蓮花季活動也結合「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推出「荷葉茶採摘及教學DIY」、「剝蓮子體驗DIY」、「小小農夫採果趣-天然環保檸檬酵素DIY」及「新鮮荷葉飯製作體驗DIY」等體驗活動,串聯週邊18家以上的蓮園,推出各式農事體驗活動,鼓勵民眾走入蓮園參與農事體驗,規劃深度小旅遊遊程,把今年夏天假期留在「2020桃園蓮花季」,邀請您一同走訪桃園國際蓮花園!

更多相關資訊請見官方網站:http://2020taoyuan-lotus.com.tw或臉書搜尋「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2020桃園蓮花季」,一起尋覓「美拍桃花園」。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265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