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安科技,迷路不懼,讓我們一起守護您的孩子
2020/07/09 16:50:41瀏覽184|回應0|推薦0

楊梅區瑞埔國小捺印服務情形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孩子走失,是每個父母心中的夢魘,如果是智能障礙或發育遲緩的孩童一旦走失,更可能會無法說出自己的姓名和家人聯絡方式,讓家長更加緊張擔心。

大溪區大溪國中捺印服務情形 
 

身為人民的保母,家長這份擔憂的心情,我們感同身受。為了服務特殊孩童,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主動聯繫,商請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特殊教育科,向本市各校特殊教育班轉發推廣指紋建檔服務,利用指紋終身不變的特性,建檔一次,保障終身,無需再擔心孩子排斥配戴識別物,只要指紋一經建檔,即可在孩子走失時,經由指紋比對確認身分,聯絡家屬後協助返家。

楊梅區瑞埔國小捺印服務情形 
 

以往家長可能需要特地在工作日請假,親自陪同孩子前往警局捺印指紋,結果往往這些特別的孩子,一到達警察局就因為不熟悉的環境,以及嚴肅的氛圍下,造成緊張甚至是排斥進入警察局,進行捺印前,父母必須花好長一段時間安撫,等真正捺印時,又因為抗拒肢體的碰觸,造成傳統油墨捺印紋線模糊,影響建檔結果。

大溪區大溪國中捺印服務情形 
 

此次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配備的指紋活體掃描系統,可以縮短作業時間,減少肢體接觸,且為了提高學生的捺印配合度,警察局親自派員至提出團體捺印需求的學校到校服務,讓學生在老師的安撫下,以及熟悉的環境中接受指紋捺印,大大提高學生的捺印配合度,也減輕了家長的負擔。

桃園區桃園特殊教育學校捺印服務情形 
 

本次活動自5月中旬委由教育局轉發至今,已經預約25場捺印活動,捺印人數逾500人次,各校及家長的回饋反應都相當熱烈,並且非常感謝警察局提供這麼貼心的到校服務。歡迎有需求的民眾或團體可向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洽詢指紋建檔捺印服務事宜,多一份預防、少一份遺憾,一次建檔、保障終身。

桃園區桃園特殊教育學校捺印服務情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234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