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市長表揚桃園榮獲2020總統教育獎學生 勉勵孩子持續挑戰自己、開創美好人生
2020/07/01 20:29:07瀏覽155|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上午於市府表揚2020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鄭市長表示,教育的目的在於激發個人生命中的潛在能力,成就每一個孩子的人生。桃園今(109)年有6位同學榮獲2020總統教育獎,預定在7月17日於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這些孩子在學習歷程上表現出永不言棄的意志、克服命運的磨難,展現最好的生命特質,值得大家效法。鄭市長勉勵孩子們持續挑戰自我、開創美好人生,市府將持續提供最大的支持跟鼓勵,協助孩子們人生圓夢。

鄭市長說,今年的總統教育獎,桃園總計有6位學生獲獎,其中田心國小簡冠禾同學罹患裘馨肌肉失養症,以輪椅代步,日常活動因此受限,但他克服障礙並鍾情於藝術創作,為自己找到生命的另一片天地;霞雲國小林寶成同學熱愛創造及發明,透過在創客中玩出自信,修復過往的創傷,也找到了生命中的亮點;長興國小簡霖恩同學個性自律沉穩且開朗積極,不因人生境遇而喪失志向,更以正面樂觀的態度面對生命,值得大家效法。


 

鄭市長也說,大園國中薛玟玟同學自幼與父母追隨歌仔戲團營生,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大園國中楊啟滄教練,開始了扎實的鉛球訓練,並於2019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囊獲鉛球、鐵餅雙料冠軍,進而代表台灣參加 2019年俄羅斯國際青少年運動會拿下鉛球金牌,為國爭光;大成國中田韋恩同學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歷經多次重大手術,飽受經濟與健康的磨難,但他在外祖父母的陪伴及師長的提攜下,培養出無畏困境、堅毅不拔的決心,並以護理師為未來的志向,期能貢獻所長、服務人群。

鄭市長也指出,國立體育大學沈彥汝同學克服先天重度聽障的阻礙,以堅強實力多次入選聽障羽球國家代表隊,曾榮獲2018吉隆坡亞太聽障錦標賽青年羽球女單與女雙金牌,以及2019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女單與女雙金牌、團體銀牌等優異成績,寫下聽障羽球國家代表隊個人獲獎的歷史紀錄。包括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田心國小校長林秀穗,霞雲國小校長羅幼蓮、長興國小校長許梅珍、大園國中校長李培濟、大成國中校長蘇佐璽、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082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