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韻八閩 生香藝苑 八閩美術會全體會員作品展
2020/06/21 09:18:17瀏覽730|回應0|推薦0

「八閩美術會」自創立以來已有50年歷史傳承,於民國88年改制為「社團法人台北市八閩美術會」,源遠流長。該會經常舉辦聯合展覽,亦多次與大陸藝術文化團體舉辦交流聯展,就教於藝文各界。該會過去主要係以閩籍藝文人士為主之藝術團體,延續福建「八閩」特有的書畫篆刻藝文風格。如今,隨著新進會員的加入,整體展覽作品的藝術風格,不僅承襲古意也富含新氣息,呈現臺灣社會接納包容的多元特質,交織出傳統與現代匯聚的豐富面貌。

台北市八閩美術會第八屆理事長趙文雄表示,參展媒材包含書法、水墨、絹本設色、篆刻、陶藝等藝術作品,並涵蓋人物描繪、自然山水、臺灣風景、七律詩軸、隸書等多元主題。像是趙文雄《鶼鰈情深》畫出綠頭鴨的靈動;吳東昇《獵駿圖》描繪出駿馬的奔騰;王美美《幽香浥錦衣》以色彩表達花鳥的清麗;謝玉花《石碇情懷》透過空間布局與光影變化詮釋走訪臺灣石碇風光的美好情懷。

透過藝術家不同筆觸的精采互動,幽微墨韻隱含細膩情感、濃烈色彩綻放光輝熱情,筆墨、虛實,輝映每一位創作者的生命經驗。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展覽嘗試為有緣到訪的觀眾幻化出一處「生香藝苑」,期待駐足欣賞的民眾,能夠在遊走於傳統與當代的墨韻匯流中,拋開紛擾之憂、放緩步調,透過藝術欣賞,安頓自身於「詩」、「書」、「畫」、「意」,聞一時生命淡淨的芳香,體察心靈平靜的美好一刻。

日期: 2020/07/01 ~ 2020/07/12 09:00~18:00

地點:中正紀念堂4展廳(免費參觀)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919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