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紓困案件核定率43.1%全國第一 持續秉持彈性、務實、從寬
2020/05/18 13:46:09瀏覽26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中央制定的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流程和Q&A,已接近完備,讓地方政府有所依據,而各區公所社會課同仁盡全力協助案件審查,已漸上軌道,目前桃園核定率43.1%全國第一,高於六都第二新北市31.8%及全國平均25.2%非常多。未來會持續秉持彈性、務實、從寬的原則,採二級分層複審制度,加速審查速度,且除了中央核定每申請案200元作業費外,市府再加碼每案200元紓困作業獎勵金,感謝各區公所第一線審查作業同仁的辛勞。

鄭市長也強調,中央衛福部擬定的急難救助紓困申請及核定作業規定已相當完備,地方政府層級無須再另行訂定作業手冊,只要充分運用授權原則,保有彈性、務實、從寬認定的為民服務精神,即可順利審查多數案件。針對特殊個案,市府另採行二級複審制度,先由區長組成複審小組審查資格,若有疑義再送交社會局,由社會局長組成複審小組審查,必要時則由市長親自核定,以同理心專案解決新貧或近貧家庭的困難。


 

鄭市長指出,全國辦理急難紓困方案,截至今(18)日7時統計,全國總受理案件20萬835件,總核定案5萬682件,全國平均核定率為25.2%。其中六都部分,桃園市總受理案件數為2萬2,710件、總核定案件9,780件,總核定金額1億3,957萬元,核定率為43.1%,相較新北市31.8%、台南市29.7%、台中市22.9%、台北市21.6%及高雄市20.3%,皆超過許多,居六都、全國第一;感謝社會局及各區公所同仁連日的努力,在全國核定紓困案件上,展現桃園的亮眼成績。

鄭市長也談到,中央已核定每件紓困申請案200元作業費,其中包括加班費、誤餐費及其他必要費用,請社會局統籌經費運用,市府等比例加碼,每案再增加200元紓困作業獎勵金制度,給予第一線同仁加油打氣。另外,關於「安心即時上工人力計畫」,請各單位本於職權彈性運用,做最好的人力調配。


 

鄭市長也說,衛生局「桃園市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制度即日起上路,輔導店家自主管理,進行「樂活防疫,安心飲食」5大控管內容,審核過就張貼標章,鼓勵消費,控管內容包括:環境定期消毒;從業人員戴口罩、勤洗手、瞭解防疫措施;進入餐廳量體溫、消毒手部;用餐原10人桌每桌至多坐8人,並採取梅花座、餐點加蓋或隔板、個人餐或公筷母匙等措施,以及室內人數不超過250人等防疫原則。前揭標準經衛生局複檢落實後核發標章,讓民眾外出用餐,可挑選安心店家,營造安心用餐環境,促進經濟發展。另外,也請新聞處多加推廣,解除居家檢疫與隔離的防疫影片,給予居家檢疫者更多暖心陪伴和貼心服務。

關於學校校外教學活動,鄭市長則表示,請教育局今日會議後儘速通知各校以秉持分流、分班、不過夜且落實相關防疫安全措施為原則,可適當恢復小規模的戶外教學,進行如農事小體驗、社區小旅行、參觀環境教育認證場所或觀光工廠的等小型活動。


 

而因應交通部交通觀光防疫鬆綁規畫,鄭市長亦請秘書長召集里長、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會及守望相助隊大隊等幹部,先研擬分批、小規模踩線團形式的防疫旅遊,適應逐漸鬆綁的過程,讓未來旅遊規畫更加順利。

觀旅局長楊勝評也說明,交通部研擬交通觀光防疫鬆綁規劃,包括第一階段(5月27日至7月31日)推動防疫旅遊(踩線旅遊)及初步鬆綁部分公共運輸防疫措施;第二階段(8月1日至10月31日)推動安心旅遊(國內振興方案)及公共運輸擴大鬆綁;第三階段(10月1日至12月31日)國際觀光旅遊及邊境管制逐步開放等措施。市府將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報同意後,分階段進行,並視疫情狀況彈性調整。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585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