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籍男來臺賞桐花不慎摔車 熱心暖警助就醫及送返友人家
2020/04/30 21:47:30瀏覽235|回應0|推薦0

來自法國的21歲男子BEDUZ ENZO MARC CHRISTIAN因多年前在網路上看到臺灣目前正逢桐花綻開的季節,為了完成的欣賞桐花美景夢想,於日前偕同在法國留學的台灣朋友2人一同來到了臺灣並暫住在新北市,於昨(29)日自己騎著機車前往新竹,用慢活的方式感受臺灣風情與欣賞桐花美景。

法籍男子於29日晚間騎乘機車經過了桃園市的龍潭區,因當下天色昏暗,加上山區路況不熟,可能因道路陡坡重心不穩而失速摔車受傷,龍潭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初步檢傷為擦傷後,隨即通報消防救護協助載往醫院診治後尚無大礙,事後考量其身在異國他人生地不熟,熱心的員警利用下班勤餘之際,又開車載著他至新北市找尋在臺的友人,讓法籍男子不禁大讚臺灣警察好熱情。

龍潭警分局高平派出所警員卓光煜因自己曾有留學歐洲經驗,對於外籍人士身在異國無助的情形,感觸特別深,事後法籍男子就醫無大礙後,搭乘計程車至派出所內向警方致謝時,員警考量該男子因受傷行動不便,且晚間又無處可居住及照料,原想請其留宿至次日天亮再離開,經詢問該法籍男子,渠表示自己在新北市三峽區有認識的友人可供寄宿及方便照顧,熱心的警員林維紘當時雖已下班,但秉持國民外交的精神,決定開著自用私車,一路載送該法籍男子至新北三峽友人住處。

法籍男子BEDUZ ENZO MARC CHRISTIAN事後向員警表示,這次獲得警方相助,為這趟旅程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員警的熱心照料與協助,並說著:「臺灣警察好棒;有您真好!」看著警方熱心積極的協助,離去前不斷的鞠躬道謝,另對警方熱心款待之舉表示讚許,同時也提升中華民國警察為民服務良好形象。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314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