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作戰大家一起來
2020/04/08 12:08:20瀏覽91|回應0|推薦0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高,確診人數逐日跳升,防疫大作戰變成國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及避免疫情擴大造成另一波迴盪效應。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為精神專科醫院,雖然不是新冠肺炎專責治療醫院,但基於保護精神科弱勢族群,在防疫上不落人後,肩負起守護病人、工作人員及社區民眾安全的使命與責任。

在邱獻章院長帶領下,落實分區分流的作業方式,各科室醫療人員不聚集、不聚會、戴口罩、分開辦公、建立員工洗手觀念,醫院各個點均裝置酒精性乾洗手設備,讓員工養成點洗手習慣,減少經由手部接觸傳染,將病毒散布。另防疫重點為工作人員健康自主管理,於醫院大門口處,有工作人員監測出入醫院人員體溫狀況,必須使用酒精乾洗手及詢問TOCC史,評估安全狀況下,方能進入院區。

 

住院病人,除提供新冠肺炎相關衛生教育,也針對病人手部清潔部分,以宣導短片及回覆示教方式,教導病人正確洗手技巧,並讓「濕、搓、沖、捧、擦」、「內外夾弓大立腕」等洗手口訣內化成生活的一部分,並在每2小時配合工作人員廣播提醒病人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加強環境清潔及消毒也是防堵病毒的好方法,針對病房地板、床欄、馬桶、洗手台及電源開關叫人鈴等病毒量高的地方,工作人員按三班連續性以1:100的漂白水擦拭消毒清潔,尤其是餐桌椅,更為三餐飯後清潔消毒的重點。桃療工作人員指出,在防疫期間,雖然工作量增加,但反而員工的向心力更強,大家手牽手,上下一條心,打造健康防疫網,守護你我健康的工作環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24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