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市長慰問蘆竹區公所防疫人員 感謝里幹事堅守崗位守住防疫前線
2020/03/31 14:37:19瀏覽14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公所,慰勞防疫人員時表示,近期境外移入個案數攀升,各區公所里幹事是防疫的第一線,居家檢疫工作負擔非常沉重,今日特地來幫同仁加油打氣,感謝大家防疫期間仍堅守崗位,防止社區傳播感染,守護市民的健康,並提醒里幹事外出注意安全。此外,鄭市長也於現場以視訊方式慰問,因配送居家檢疫關懷包而車禍受傷的里幹事張慧娟,感謝其防疫工作的辛勞。


 

鄭市長指出,截至昨(30)日止,桃園市居家檢疫總人數為5,214人,蘆竹區居家檢疫人數為638人,僅次於桃園區與中壢區,蘆竹區公所有21位防疫工作人員,平均1人要照顧30位居家檢疫者,負擔相當沉重,感謝同仁以高標準進行防疫工作,避免讓防疫有任何缺口。鄭市長也再次呼籲市民朋友配合14天的居家隔離或檢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協助減輕里幹事的負擔。


 

鄭市長也提及,為感謝及支持民政單位里幹事及防疫同仁的辛勞,市府給予其相關福利措施,包括:補助團體意外或醫療保險費用、手機通訊費等,感謝同仁平日辛勤的防疫任務。

 

 

蘆竹區長蔡志揚表示,所內負責居家檢疫的同仁有21位,除了每天打電話關心居家檢疫者生活起居,即時確認居家檢疫者手機定位情形,每日也會定時配送關懷包,全力以赴守住防疫前線。日前里幹事張慧娟為盡快配送居家檢疫關懷包予民眾,外出時車禍受傷,當下仍堅持完成配送任務,回到區公所後才赴醫院就醫,展現認真負責的防疫精神,值得嘉許。


 

今日包括市府民政局副局長林香美、新聞處主秘蕭成泰、秘書處專委黃秀霞、蘆竹區長蔡志揚均一同前往慰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229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