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搶救演練 維護墓地用火安全
2020/03/18 18:27:09瀏覽1830|回應0|推薦0

清明掃墓季將屆,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為維護墓地用火安全,18日於楊梅區第一公墓舉辦109年清明期間消防安全搶救演練,兵棋推演會議也因應疫情在戶外召開,每位與會同仁間距皆拉出安全距離。演習作戰狀況設定為民眾燒金紙及雜草,由於現場風勢過大,不慎造成「飛火」引燃雜草,火勢蔓延。

集義祠管理委員會於墓園區內建置數支監視器,除用於管理墓園情形,亦可快速查知災情發生,定位出火災位置,立即由管理員向119指揮派遣中心案。

富岡消防隊獲報後由分隊長涂正鴻帶領隊員前往,以小型水箱車部署水線。火勢得強風助長快速蔓延,隨及請求勤務指揮中心加派楊梅、埔心等鄰近分隊救災車組前來支援,同時也請值班同仁通知富岡義消前來協助。

各支援單位快速抵達現場救災,富岡義消配合開辟防火巷及利用撲火把協助作業,此舉不僅磨練各消防分隊互動默契、熟悉搶救腹案外,更將消防安全之重要性深植掃墓民眾心中,藉以達到減災目的。

此外,富岡消防分隊將在3月21日至4月5日週末期間,派員於第一公墓進行防火宣導及警戒工作;另為提高民眾防火警覺,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也製作印有「清明節掃墓山林防火須知」警語之環保塑膠袋供民眾裝水,以利離開墓地前,將餘燼澆熄,防止火災發生。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陳文宗提醒民眾,緬懷先人掃墓之際,也要隨手做好火災預防工作,在平日登山、郊遊、露營時,仍應謹記「四不二記得」之原則;即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210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