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假不忘為民服務 楊梅警用APP尋獲失車
2020/03/10 11:54:38瀏覽572|回應0|推薦0

家住桃園區的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警員黃文煌,9日晚間騎車外出到大有路買晚餐,準備停車時發現機車成群停放停車格內,唯有一台機車在車格外的紅線上,黃員立即發揮敏感度趨前察看,發現該車車鎖雖無被破壞的痕跡,但車身布滿灰塵,想起手機中有下載警政署的APP軟體「警政服務系統」可以查詢看該車輛是否為失竊車輛,當看到上面顯示該車為失竊車輛時黃員一時間也愣住。

黃員先將車輛移置至停車格內,並為其上大鎖,確認安全無虞後,翌日上班立即連繫到饒姓失竊車主。饒男表示,從事便當餐飲業,使用重機車進行外送,機車就是他的生財工具,沒有機車根本無法上班送便當,讓他著急萬分。在轄區派出所報案後一直等不到尋獲的消息,當他被楊梅警方通知車子找到了,讓饒男開心直呼警方真是「揪感心」,尤其是得知黃員即使休假仍不忘保持敏銳度、為民服務精神尋回失車,讓他對黃員的積極及用心直呼「太感動了!」

楊梅分局長林信雄表示,現代人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警政署及桃園市警察局都有開發相關警政服務APP程式供民眾下載,可以查詢相當多的訊息,民眾可多下載使用,並表示員警勤餘仍能發揮敏感度在休假期間利用警政署APP尋獲失竊車輛,值得讚揚,另外也提醒民眾應注意財物保管,勿淪為竊賊下手目標,警方也將持續防竊作為,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198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