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了菸味多了品味 育達高中無菸校園好健康
2019/12/19 15:12:19瀏覽313|回應0|推薦0

桃園市私立育達高中,假12月18日週三下午辦理「菸害防制宣導」活動,打出「少了菸味 多了品味」口號,呼籲所有參與學生們,能夠引以為戒,讓自己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講座由校安教官楊森永主講,提醒在場學生,菸是青少年的「入門毒品」,不可輕忽,吸菸是國人健康危害頭號殺手,台灣每年有2萬多人死於菸害。菸品也常是第一次使用的成癮物質,即使僅吸1-2支就可能成癮,先吸菸,跟著就可能擋不住非法藥物的誘惑。現今,時下流行的電子煙吸食率偏高,內含甲醛、尼古丁等致癌物,無法戒菸且傷身,亦有爆炸的危險性,學生可利用二代戒菸服務,助您戒菸。

學務主任巫靜宜開場表示:透過熱情的音樂、舞蹈鼓勵青少年培養正當休閒活動,拒絕吸菸誘惑。吸菸有害健康,並將正確的觀念帶回家中,向家人、朋友宣導二手、三手菸的危害,不僅會造成肺部及心血管疾病,也危害身邊家人及寵物,期透過本次宣導鼓勵戒菸。

活動中以播放短片,強化戒菸學習動機,最後設計有獎徵答闖關活動,全程搶答激烈,搭配通關小禮物,逗的全場學生熱烈迴響及正向互動,就無菸校園及菸害對身體的影響有更深刻的認知。最後生輔組長胡儀銘教官,對所有學生訓勉提醒,戒菸的好處:「能減輕壓力、牙齒潔白、促進生育能力及呼吸更順暢等。」期勉有吸菸經驗的同學,能下定決心早日脫離吞雲吐霧的日子。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130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