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斗仔遊大溪!大溪老街提供英語步行導覽!
2019/12/16 19:48:32瀏覽250|回應0|推薦0

招募培訓以在地居民為主之英語導覽員

大溪老街為桃園經典旅遊景點,近年在市府團隊積極投入整體環境營造與推廣,國際旅遊知名度逐獲重視,107年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十大經典小鎮」殊榮,為強化大溪國際觀光能量,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108年8月啟動「大溪老街外語導覽試行計畫」,以桃園在地學生、居民優先培訓,吸引近100名有熱忱的學員報名,經過一個月室內及室外培訓課程,包含導覽技巧、在地文史等課程,實際景點走訪等,經嚴格考核錄取10位導覽員。


 

大溪老街深度導覽

為讓外國遊客認識大溪之美,本次外語導覽路線經過仔細設計,以符合外國遊客旅遊特性-「體驗」為主!從大溪橋開始介紹,讓外國旅客了解大漢溪為大溪發跡的重要命脈,先民依水而居,接著透過大慶洞精彩的壁畫,述說著大溪的過往,通過大慶洞有如穿越時光隧道,接著進入石板古道前進至中正公園,再到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透過打陀螺、木博館木藝(如解魯班鎖),福仁宮參拜等小體驗讓外國朋友親近大溪老街的前世今生,最後到古今融合的和平老街了解古時候及現代人的生活,更介紹大溪美食「豆干」的由來,全程導覽時間約2.5小時。


 

吸引超過300名外籍旅客報名參與

「大溪老街英語導覽」活動於108年11月1日起的每週五、六、日推出了14梯次!吸引超過300名外籍旅客報名,多元旅客國籍涵蓋印尼、德國、美國、加拿大、土耳其、澳洲、新加坡及越南等20餘國,有國外到訪的背包客、在臺外籍專業工作者或國際交換學生等。另邀請3位國外知名Youtuber聯合宣傳,此次試辦活動廣受好評,藉此將大溪推向國際平台。


 

了解不同的大溪,從參加導覽開始

未來桃園市政府將持續強化大溪觀光能量,配合在地木藝生態博物館(中文免費導覽,國定假日上午、下午各一場次)、大溪文化協會(中文及英文導覽,採預約付費導覽制)、大溪歷史街坊再造協會(中文及英文導覽,採預約付費導覽制)及來去福爾摩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導覽,採預約付費導覽制度),詳情請洽各活動廠商官方網站,透過專門導覽人員讓參與者了解不同的大溪,歡迎更多國內、國外旅客到大溪觀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127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