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捷信用卡感應支付過閘 109年1月中起陸續上路
2019/12/16 17:04:03瀏覽273|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下午前往桃園機場捷運捷A12機場第一航廈站,出席「智慧桃捷 一卡在手 直達世界的美好」信用卡感應支付記者會,鄭市長表示,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訂定114年行動支付普及率9成的目標,其中桃園捷運公司率先攜手VISA、Mastercard、銀聯及JCB等4家國際發卡組織共同開發,預計明(109)年1月16日起陸續開放,未來乘客僅需攜帶感應式信用卡或具有NFC功能的手機綁定信用卡即可搭乘機場捷運,成為全國首條可以使用VISA、Mastercard、銀聯及JCB信用卡感應過閘的捷運系統,讓國內外旅客感受到桃園機場捷運的友善與便利性,也期待未來能延伸到台北捷運、市區公車等其它大眾運輸系統,讓信用卡及行動支付在台灣愈來愈普及。


 

鄭文燦指出,桃園機場營運邁入第3年,除了致力追求系統安全、效率、多元服務的價值外,也致力於多樣化新科技的導入與應用,今(108)年5月1日,桃捷公司推動全線QR Code過閘的便民服務,從開通後至11月底總計累積使用量為1萬8,648人次,廣獲旅客好評。


 

此外,今(108)年與易飛網合作,代理機場捷運30萬張境外票券,也成效良好。由於年輕旅客接受新科技的能力強,未來市府會持續與國發會、鐵道局與信用卡業者合作,使行動支付做得更加完善,也讓桃園智慧城市邁進一大步。

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桃捷公司致力於將桃園機場捷運打造成為行動支付示範場域,將行動支付分階段上線,除了原有全線QR Code過閘服務外,自今(109)年1月16日起,旅客即可持VISA、Mastercard及銀聯等信用卡進出閘門,同年6月起則預計開放JCB信用卡,全線21個車站均設有行動支付閘門,全面開啟信用卡感應支付新時代。另109年第三季則預計新增第三方支付、電子支付刷碼過閘服務,滿足旅客需求,進而接軌國際。包括行政院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交通部鐵道局局長胡湘麟、市府研考會主委吳君婷、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127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