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參加桃園國際移民日歡樂嘉年華 宣導新住民成長班
2019/12/15 20:49:18瀏覽298|回應0|推薦0


 

充滿異國風情的舞蹈表演、東南亞風味小吃以及互動遊戲等,12月15日「桃園2019國際移民日歡樂嘉年華活動」於桃園市政府廣場前舉行,慈濟基金會也前來參與,宣導新住民成長班,歡迎新住民家庭全家一起來參加。

桃園市政府祕書長黃治峯表示,桃園市新住民人數達到6萬1,774人,佔全臺第四,而在桃園工作的外籍移工人數則達11萬7,787人,則是全臺第一,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國際移民日,市府特於今(15)日舉辦「桃園2019國際移民日歡樂嘉年華活動」。

市府積極落實新住民國際移民人權保障,已率先在北桃園成立新住民文化會館,提供歸化服務、社會福利資源媒合、就業培力、衛生保健等服務項目,市府也將持續提升新住民及移工權益保障,建立新住民友善城市。

慈濟基金會今日也在現場設置攤位,除了呈現桃園慈濟新住民成長班多年來的服務成果,也對外宣導,希望還沒參加過的新住民家庭,全家一起來報名參加成長班活動,從2012開始於中壢慈濟園區舉辦的新住民成長班,至今已陪伴80個家庭、300人次,也有新住民進一步加入慈濟志工的行列,在桃園人醫會進行外籍移工義診時,發揮語言長處,協助醫護志工與外籍移工進行溝通。

慈濟新住民成長班的特色在於全家一起參與,不是只有新住民媽媽來上課,而是要其他家人一同來,全家同步成長,2020年課程將於3月8日開課,年度課程總計10堂課,招生中,歡迎有興趣的新住民家庭可以洽詢03-465-4148(中壢慈濟園區)或03-317-8526(桃園靜思堂)。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126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