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性騷擾不再忍氣吞聲! 勇敢SayNo!
2019/11/12 20:53:20瀏覽136|回應0|推薦0

  今年嘉義縣某國中導師兼任社團指導老師,連遭該社團女學生投訴有不當身體接觸致感到不舒服,決議該師請假不得到校上課及停止導師、社團指導老師兼任職務。性騷擾對身體沒有實質的傷害,但是對正在學習信任、身體自主、兩性相處、是非判斷的學生,卻可能造成永久的心理傷痕。

  近年來校園性騷擾事件頻傳,發現許多學生因為對於性騷擾知識不足或正處於性別探索期,而成為加害人。桃園「張老師」建議面對性騷擾時應:

1.首先要確定自己的感覺。不論對方是善意或無意的行為,還是惡意的騷擾,只要讓對方知道你覺得不舒服,對方就應該尊重你的感受。

2.你可以判斷狀況,視情況選擇是要勇敢大聲地說「不」,請對方立即停止,或是請求旁人協助。

3.盡可能詳細地紀錄下事情發生的經過,有助於未來若想提出申請調查時,可作為證據之用。

雖然校園性騷擾開始受到社會重視,但是相關事件一直潛藏在我們生活周遭,當您身邊發生相關性騷擾事件,請儘速與心理諮商中心或是學務處教官及老師聯絡,不再忍氣吞聲要勇敢說”Say NO ”!

  今年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與桃園「張老師」共同辦理-「酸甜甘的愛情-讓愛不流淚」青少年兩性教育宣導暨防治方案,在桃園市高中(職)校園透過講座及團體活動的模式,建立青少年正確的性別教育概念,其中安排了Don’t touch me:性騷擾防治主題,提升青少年對校園性騷擾防治概念及知識。也提醒青少年在面對困擾徬徨無助時,可以勇敢地向外求援,或撥打「張老師」1980免費諮詢專線,讓專業的輔導人員陪伴您一起面對與解決,校園性騷擾事件任何教育人員不應忽視,不該認為只是孩子間的玩笑,而不予舉發和處理。只有清楚地表示性騷擾是不被允許的,並確實處理性騷擾事件,學校才能成為每一個學生都可以安心學習的地方。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079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