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現圓光之美 讓觀者獲得寧靜啟發
2019/11/10 21:53:14瀏覽30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下午前往土地公文化館,出席圓光寺「再現圓光之美攝影展茶會」,鄭市長表示,圓光寺創立於民國6年,是北部佛教重要發源地之一,除了積極推動弘法、教育、慈善活動,今(108)年圓光寺也舉辦「再現圓光之美攝影展」,11月9日至24日於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展出,作品中呈現出圓光寺動靜、晨昏不同時刻之美,能讓觀者身心安頓、獲得寧靜啟發,同時也帶領大家進一步認識圓光寺。


 

鄭文燦提及,圓光寺是中壢最古老的寺廟之一,於民國33年成立「台灣佛教會北部鍊成所」,民國37年改名為「台灣佛學院」,是全台灣最早成立佛學院的禪寺,也培育許多佛門住持;民國70年,第四任住持如悟法師將之更名為「圓光佛學院」,並陸續成立研究所及大學部,每年皆吸引許多海內外有志佛學的人士造訪,也是桃園佛門教育的重要場域;


 

寺方也透過多元方式,包含與市府合作舉辦桃園花彩節、或是舉辦攝影展等,讓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之中也能親近佛法奧妙,獲得人生的體悟。包括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觀旅局副局長王振鴻、文化局專門委員張至敏、桃園區長陳玉明、圓光禪寺住持釋性尚師父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073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