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高中第三期工程落成 持續打造友善安全校園環境
2019/11/09 17:23:25瀏覽193|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上午前往觀音高中活動中心,出席「觀音高中第三期工程落成典禮暨108學年度校慶運動大會」時表示,今日是觀音高中第三期工程落成啟用典禮,同時也是國中部65周年、高中部8周年的校慶活動。第三期工程總工程經費3.4億元,希望可以讓社區高中優質化及特色化,減少文化、數位、資源的城鄉落差,亦積極推動交通微整形計畫,改善校外人行空間,並推動觀音新坡地區都市計畫,期盼提升發展能量,優化學習空間、設備及師資,打造友善且安全校園環境,實現觀音高中師生夢想,建立觀音高中辦學好口碑。


 

鄭文燦指出,觀音高中自99年即在教育局支持下,積極辦理第一期高中部大樓興建工程、第二期國中部改建工程及私有校地的購置,至今日第三期工程落成,前後歷經10年,工程經費及校地取得經費耗資近11億元,於今日順利完成學校整建最後一里路。鄭市長也認為教育應融合普通高中和技職教育,讓學生兼具創客精神及考取證照等多元能力,加強培養探索學習能力及發展學生潛能,期盼觀音高中成為社區高中典範。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觀音高中於101年由楊梅初中觀音分部、觀音初中、新坡國中改制完成中學,並附設高職部,成為觀音、新屋、大園等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的一所社區高中,創校已逾60年。今日完工的第三期工程總工程經費3.4億元,為地上4層,基地面積3萬575.01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1萬2,374.66平方公尺,以建置專科大樓、午餐廚房、體育班宿舍及運動場為主,融合一、二期建築意象、自然生態綠美化、科技實用、開放空間及情境教育之多功能建築。


 

因此分別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及智慧建築銅級標章,前後歷時10年,今日在全校師生及校友們參與下,共同見證學校建築發展的新里程碑。包括市議員吳宗憲、郭蔡美英、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觀音區長洪清淵、桃園航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觀音高中校長林振清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070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