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光堡壘」桃園青年逐夢創藝新聚落 打造年輕人學習成長新舞台
2019/10/23 17:19:49瀏覽25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2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青年事務局「來趣興光!」興光堡壘-桃園青年創藝聚落專題報告後表示,桃園市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鄭市長領先全國地方政府成立青年事務局,打造桃園青年可以在地就業、在地創業、快意生活、逐夢築巢、安居樂業的新城市。青年事務局於大興西路與正光路口設立「興光堡壘-桃園青年創藝聚落」,設有太陽多功能空間、大樹互動教室、星光劇場、藝文走廊、小花分組教室、小草會議教室、野玫練團室、天空草原8個空間,提供學生社團優先借用,並開放機關及非營利組織彈性借用,歡迎青年朋友多多利用,期許興光堡壘成為桃園青年學子交流活動新核心。

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表示,「興光堡壘-桃園青年創藝聚落」為市府與民間企業合作,將民間閒置空間無償供市府打造首座青年多元才藝發展聚落,聚落於今(108)年3月31日開幕,內有各類型空間,除了供校園、青年社團及NPO組織免費租借開辦課程、小聚、社慶、社團訓練、成果發表、大型戶外展演等活動,亦定期開設多元主題活動,打造在籍學生與社會青年兼顧課業及工作生活的平衡站。興光堡壘開幕至今不到半年已經吸引超過50個學校社團、近百個青年組織及單位租借使用,累積借用場次計326場次,達1萬865人次,可說是桃園青年新興文化聚落。


 

顏局長指出,「興光堡壘-桃園青年創藝聚落」以空間租借、多元課程、交流平台做為三大營運定位,設有8個空間,提供租借者彈性借用;在聚落活化策略上,推出便利的租借系統、有效的分流使用對象、豐富多元的課程、多樣性的主題活動四大亮點,規劃「專屬租借網站」及「興光堡壘LINE@」,不定期推播基地相關訊息及活動宣傳,讓目標客群,在使用時間上分流,也規劃適合青年學生寒暑假免費體驗等相關課程,並舉辦各式不同議題的達人講座與學生社團交流聚會等,打造年輕人學習成長、展現能量的新舞台。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025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