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登場
2019/10/15 19:24:58瀏覽13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上午前往桃園住都大飯店,出席「桃園市2019第三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暨交流發表會」,鄭市長表示,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舉辦邁入第三屆,今(108)年報名人數再創新高,來自全國54所大專院校,以及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等國家,近2,000名選手齊聚桃園,高手過招,共同角逐「美容美髮、工藝、餐飲」三大獎項,也為國內技職教育領域注入新活力。


 

鄭市長提及,今年國慶大會舉辦「2019台灣英雄大遊行」,不僅邀請國內體育好手參加花車遊行,也邀請國際技能競賽獲獎者一同參與,展現政府對技職教育的重視,近年來maker創客課程蔚為風潮,希望鼓勵學生動手做,從中獲得寶貴的知識與經驗。


 

尤其台灣正面臨產業轉型,相信未來服務業發展將愈來愈寬廣,勉勵青年們在技職領域中,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性及獨特性,並與國際接軌;鄭市長特別代表市府感謝所有協辦單位,共同創造這個寶貴的競賽及交流平台,並預祝活動順利成功。


 

青年局長顏蔚慈表示,本屆活動特別辦理青年創業及就業交流座談會,邀請多位桃園創業青年以「從尋路至開路的微型創業」的主題,分享不同產業之創業及就業歷程,包含整合行銷、美容美髮、餐飲烘焙等,競賽當天(10月15日)則提供攤位諮詢服務,希望促進創業青年的經驗交流。


 

青年局今年也推出「一日職人,無限可能」職場體驗課程,涵蓋傳播媒體類、遊戲娛樂類、觀光休閒類、創新設計類、社會實踐類、智慧科技類等六大創新產業,舉辦33梯次體驗課程,提供583名青年免費體驗,並為青年奠定良好的生涯規劃基礎。包括市議員彭俊豪、市府青年局長顏蔚慈、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理事長梁淑貞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011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