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國環境總署來台 首日參訪桃園永續資源館
2019/10/15 16:55:11瀏覽136|回應0|推薦0

行政院環保署10月14日至10月16日邀請聯合國環境總署國際資源小組多國貴賓來臺進行為期三天的「臺灣循環經濟週」活動,首日行程就選中桃園市環保科技園區內的永續資源館,由環保局長呂理德接待環保署廢管處賴瑩瑩處長、聯合國環境總署國際資源小組共同主席janez potočnik先生、越南環境科學院處長Han Tran Viet與多國專家學者貴賓,行銷桃園循環經濟的技術與成效。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永續資源館是全國首創以資源再生為主題的展示館,除了透過城市礦山尋寶的互動遊戲說明生活中廢棄物資源再生及應用方式,傳遞減廢無塑的無痕生活外,在在說明「從搖籃到搖籃」的零廢的成效。展現高科技的廢棄物處理技術,從源頭上解決經濟發展與環境衝擊的矛盾。


 

環保局說,設置循環型「環保科技園區」,除了促進廢棄物資源轉換再生利用外,帶動民間投資設廠,解決工業區閒置土地與失業問題,新興環保產業的投入,激勵產業發展之轉型,活絡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


 

此次國濟技術交流活動,除了行銷國內環保產業之技術能力之外,以原料的循環、再生、再利用,取代大量生產、大量廢棄物的方式,建立「資源、產品、再生資源」的循環,使整個系統產生極少的廢棄物,致力達成零廢棄的終極目標。也希望提高桃園的國際能見度的同時,實踐保護地球珍惜環境的行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011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