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善龍潭大池水質環境 全國最大多層複合濾料淨化系統動工
2019/10/14 16:03:59瀏覽309|回應0|推薦0

為改善龍潭大池因換水率偏低及水質優氧化所造成的水環境問題,桃園市政府爭取環保署「前瞻水環境建設計畫」補助,14日於龍潭大池由市長鄭文燦主持「龍潭大池水質改善及水體環境營造」開工動土典禮。

 

 

鄭文燦表示,龍潭大池的水質淨化設施,引進日本最新的多層複合濾料( MSL, Multi-soil Layering System )水質淨化系統,每日可循環處理共18,000CMD水量,處理量為全國之冠。預計明(109)年11月主體工程完工後,搭配四方林礫間處理系統及大池周遭水井的挹注,充分提升龍潭大池換水率,有效改善龍潭大池水質;同時搭配上部景觀工程及旅客服務中心招商等規劃,進行整體水環境營造,讓市民朋友擁有一個優質的親水休憩環境。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龍潭大池位於老街溪最上游,源頭水質更要把關!希望透過「龍潭大池水質改善及水體環境營造」工程,藉由以土壤、木炭、有機質、鐵粒和礫石等天然、無污染混合濾料層及透水層組成的「多層複合濾料水質淨化設施」系統,截流上游生活聚落的污水,用多重生物處理工法,削減水中造成藻類增生的磷,改善水體優養化的問題,讓龍潭大池達到每周換水一次的目標。


 

環保局表示,「龍潭大池水質改善及水體環境營造」工程於水質改善方面,包括截流上游溪流排水3,000CMD及抽取大池15,000CMD,經「多層複合濾料水質淨化設施」處理後,採重力放流及動力補注上游溪流源頭基流量。現地處理設施完工後,地上部設計包含設置瞭望平台、湧泉之丘、景觀步道、生態池、戲水廣場、小溪及廣場等,打造兼具教育、休閒、遊憩功能的生態公園,並且串聯當地環境、生態及文化特色,創造流域景觀,讓龍潭大池效益加值不只有淨水功能、更提供活水成為民眾親水休閒的好所在。

動土典禮包括,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立法委員呂玉玲、議員徐玉樹、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水務局副局長李金靖、龍潭區長胡星輝、環保局長呂理德、市府顧問張肇良均參加典禮。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007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