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防災教育館啟用週年 參觀人次突破17萬
2019/10/14 15:45:04瀏覽249|回應0|推薦0

桃園防災教育館為國內首座結合智慧科技、娛樂與教育防災展覽場所,更有全國唯一防災型密室逃脫體驗。以往全國較具規模的台北市防災教育館及深受外國遊客喜愛的東京池袋防災館,年參觀人數皆將近7萬人次。桃園防災教育館自去年10月開館至今1週年,已成功吸引超過17萬人次參觀。

桃園防災館是由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自行管理運作,每月有近1.5萬參觀人次,Google商家評價達 4.8顆星,已成為桃園的熱門踩點行程。來館民眾除了各縣市機關、學校、團體外,還有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8個國外團體曾前來參觀體驗。


 

臺灣近幾年來努力推動防災教育,桃園防災館藉由AR、VR等科技結合生硬的防災知識,並利用互動式手法,改變民眾對防災宣導僵化的印象,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希望成為翻轉防災教育的領頭羊。


 

消防局長謝呂泉表示:「臺灣是天然災害風險最高的國家之一,希望藉由防災館各項互動設施,讓市民願意主動前來參觀體驗,學習正確的防災知識。」桃園防災教育館將於10月中旬陸續推出周年慶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在遊戲中學習火災、地震、風災...等防災知識。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007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