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湖溪獨木舟下水首航 打造新屋泛舟低碳旅遊景點
2019/10/14 14:35:34瀏覽28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上午前往新屋區永安北岸濱海遊憩區,出席「後湖溪親水遊憩體驗記者會」時表示,永安漁港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除了南岸的綠色隧道是全國知名觀光景點,深受年輕朋友喜愛,北岸也有豐富自然生態資源及防風林美景,市府研議打造北岸後湖溪泛舟低碳旅遊景點,陸續設置完整碼頭設施及遊戲環境,並以委外招商方式營運,讓南北兩岸有不同的旅遊方式。未來市府也將積極推動點亮新屋125計畫(一心、二線、五園區),並結合在地社區全力發展生態旅遊,將新屋打造成為兼具觀光遊憩、環境教育及海客文化的新亮點。


 

鄭文燦表示,永安濱海休閒娛樂區是淡水與鹹水的交界地帶,後湖溪又是一處半封閉的水域,安全性佳,非常適合發展泛舟水域活動,適逢今(108)年青年體驗營區啟用,有43項高低攀爬、住宿及會議設施,目前已由海管處結合營區資源進行規劃,將來可以委外方式投資經營,陸續建置碼頭、泛舟設備與必要的管理制度,打造無動力泛舟低碳旅遊景點。


 

海管處管轄61快速道路以西約25,000公頃土地,其中46公里海岸為著重建設範圍,包括環境監測、土地使用管制、生態保育、觀光旅遊開發等。市府致力推動點亮新屋一心、二線、五園區計畫(簡稱125計畫),以台61線為分界,在觀音、新屋地區規劃各式休閒園區的構想,包括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到新屋石滬等,推動各種體驗園區,市府現正積極向觀光局爭取必要補助,或以逐年編列預算方式,全力發展具有濃濃客家特色之生態旅遊。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本次後湖溪獨木舟體驗活動全程免費,體驗內容包括陸上操舟練習、安全守則,和水上行舟技術練習,並由專業教練指導划獨木舟的技巧、口令以及如何跟伙伴攜手划舟,歡迎所有7 - 77歲的桃園市民(7 歲以下身高須滿 115 cm 以上) 自即日起踴躍報名參加,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請逕至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官網(網址: https://tyocaclass.tw/),或撥打報名專線03-4865104完成預約,本次活動約可提供1,000位體驗人次,額滿為止。包括市議員邱佳亮、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農業局長郭承泉、青年局長顏蔚慈、海管處長林立昌、中壢區漁會理事長葉國傑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007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