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兒子被綁 老套詐騙手法又遭警識破攔阻
2019/09/22 14:25:28瀏覽209|回應0|推薦0

一名老先生日前神色慌張的走進銀行,打算提領新台幣90元萬元現金,機警的行員覺得有異,於是暗中向警方報案,員警隨後趕抵銀行時,老先生還拒不吐實,堅持說是要跟朋友一起投資生意之用,員警將他帶回派出所懇談了近1小時,老先生才說是因為兒子欠債遭到對方控制,對方要他償債才肯放人,於是便將畢生積蓄提領出來,打算救兒子。

當時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警員高振洋見到老先生臉色凝重,不像是要與朋友合夥投資的樣子,於是半推半請的將老先生帶回派出所。員警以孫輩的姿態,誠懇跟老先生對談,最後才突破其心防。老先生向員警表示,對方聲稱兒子欠債不還,現遭到控制,除非替他償還債務,才肯放人,電話中還傳來兒子不斷求饒的聲音,讓他信以為真,雙方並且約定在豆漿早餐店當面交付現金。所幸行員機警,即時報案,員警也能善用溝通技巧,秉持同理心,才突破老先生心防,查覺真實,保住其畢生積蓄。

蘆竹分局呼籲,本案類似詐騙手法過去盛行卻遭警方防堵後已不再復見。歹徒現又故技重施,且針對年長者下手,請民眾注意防範,多關心家中長輩,遇有疑慮,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向警方報案。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962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