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航空城區徵公聽會正式展開 居民關心補償及安置權益
2019/09/18 18:04:28瀏覽222|回應0|推薦0

桃園航空城計畫(機場園區及附近一期)土地區段徵收公聽會於昨(17)日正式展開,首日計約有超過600位民眾到場出席會議,民眾發言踴躍,多數民眾關心安置及配地權益與地價補償合理性等問題,會中由桃園市政府各單位、交通部民航局及中央相關機關向民眾說明,整體會議過程平和順利。


 

地政局陳局長表示,航空城計畫已於7、8月間辦理83場次土地協議價購會議,附近一期及機場園區之民眾同意協議價購比例分別為1.6%、0.6%,顯見多數地主傾向參與區段徵收抵價地分配。市府及民航局規劃自108年9月17日至21日、9月24日至28日接續辦理20場次的區段徵收公聽會,預計於10月底陳報土地區段徵收計畫,經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審議通過後,航空城計畫即可進入區段徵收執行階段。


 

陳局長說明,區段徵收公聽會主要向民眾說明區段徵收徵收目的及範圍、各項補償標準、抵價地比例及申領程序、安置計畫、預定期程及其他相關的權益內容,並聽取民眾的意見,以作為相關政策規劃及調整的參考。對於民眾關心安置權益的問題,陳局長強調,市府會落實就近安置及先建後遷的原則,並規劃選配安置街廓、購買或承租安置住宅,提供居民多元的安置措施。目前市府已著手規劃興建安置住宅,並依照居民實際需求,規劃不同坪數的安置住宅供居民選擇,售價的部分也會合理考量興建成本及居民負擔能力,以充分保障居民居住權益。

至於在協議價購過程中,民眾所提有關地價方面的建議,陳局長表示,協議價購階段民眾的意見,將會按照鄭市長指示三項原則辦理,第一,抵價地比例已經內政部核定為41%,曾經農地重劃地區為46%,未來一定會提供該比例面積抵價地給民眾分配,第二、基於維護居住正義的精神,盡力達成建地1坪約略能換回1坪安置街廓的目標,第三、地價採區段化的方式,讓地價差異合理化。地政局已進行相關研議,將民眾的意見納入考量,合理評估徵收補償市價,市價查估成果亦會提交本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審議,做為辦理土地徵收補償及抵價地分配的依據。後續市府仍然會秉持以公開透明的立場,用開放的態度持續廣納鄉親意見,加強與民眾溝通,規劃更妥適、更完善的安置措施,積極做好安置工作,穩健推動航空城計畫。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948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