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元水燈排遶境祈福 祈求桃園市更加平安、發展
2019/08/19 22:45:31瀏覽213|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晚間前往中壢銀河廣場,出席仁海宮「中元節水燈排遶境祈福活動」,鄭市長表示,中壢仁海宮堅持以傳統人工拉縴方式豎起高高的水燈排,十分不簡單,也引領活動進入高潮,同時搭配美麗的彩繪花燈、藝陣表演等,讓參與民眾目不暇給,前日本交流協會會長高橋雅二亦親自蒞臨觀賞,並留下深刻印象;鄭市長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放水燈及遶境祈福儀式,讓無主孤魂獲得安息,並祈求桃園市更加平安、發展,建設大進步。


 

鄭市長提及,中壢區慶讚中元活動特別打造高約5公尺的環保創意神豬,預計明(20)日亮相,相信將讓市民朋友耳目一新;此外,農曆7月期間各地舉行多元祭典儀式,展現台灣人敦厚的精神,他也期盼這些珍貴的傳統祭典能成為具台灣特色的文化活動,獲得良好的傳承。


 

今日包括市議員王浩宇、彭俊豪、市府顧問黃傅淑香、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客家局長何明光、中壢區長吳宏國、仁海宮董事長李合鑑、前日本交流協會會長高橋雅二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61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