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電影節向滑板文化致敬 台日新世代滑板人獻藝
2019/08/19 22:41:15瀏覽357|回應0|推薦0

天公作美,8月18日在於新勢公園滑板場盛大舉辦的「滑板電影派對」,邀請到知名音樂DJ林貓王熱鬧開場,帶來一系列精彩滑板組曲,現場群眾隨著音樂節奏玩出各種招式,現場氣氛洋溢青春與汗水,非常熱鬧!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並向遠道而來的日本新世代女子滑板影像創作導演-村井祐里Yuri Murai和日本團隊,與桃園在地滑板好手何仁傑等人致意。


 

市長表示:「桃園就是充滿熱情與年輕活力的城市,這次桃園電影節精心策劃滑板單元,非常獨特,希望大家都來看電影。市府希望能再設置幾座極限運動場,讓喜歡極限運動的市民朋友有更好的場地」


 

非主流才是真正的主流!在全世界發展逾半世紀的滑板運動文化,過去幾乎未曾被視為一種傳統運動項目,但它與主流運動同樣需要經過無數嘗試,與長時間的練習來取得技術成長,擁有令人著迷的獨到魅力,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正式項目登場。


 

桃園市做為今年全運會的主辦城市,在此次桃園電影節更首開台灣影展先例, 策劃了「給你最純的滑板人視界」觀摩單元,集結當代最具代表性的滑板錄像故事,蒐羅了來自美國、捷克、墨西哥、義大利米蘭等地共13部紀錄片與滑板影片,希望能藉由這些擁有獨到敍事的作品,展露出滑板世界的魅力與核心精神──一如滑板文化的主要媒體,所標榜「玩滑板是一種生活風格或自我表達的體現」,而非傳統運動的單向式強弱競賽。

晚上進行戶外放映,耗時七年拍攝、集結近50位跨世代、匯集各國Pro級的滑板神人參與的《老派破壞式》,全片主要以16釐米拍攝,運用黑白色調重現滑板人無所不用其極的破壞式玩板風格。今年夏日最迷幻青春噴發的滑板電影派對,2019桃園電影節將於 8 月 23 日到 9月 1日登場,在中壢SBC星橋國際影城、桃園in89統領影城、國賓影城@八德廣豐新天地三個戲院輪番上陣,歡迎一起來看滑板電影,跳脫無聊的日常,刺激出對生活更多的想像!

相關片單及周邊活動請上桃園電影節官網或桃園電影節官方粉絲頁查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61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