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婦人不懂英文 女警保住保70萬
2019/08/16 17:53:57瀏覽221|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龜山區62歲陳姓母親,接到詐騙電話急著坐計程車到附近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匯款,司機察覺不對勁趕緊改道龜山警分局通報警備隊值班員警,但她非常著急不斷說,「我兒子被抓,對方說他幫朋友作保人,但朋友跑了,要我兒子賠70萬元」員警不停勸說是詐騙,並幫忙聯絡她上班的兒子,當兒子與母親通話後,她瞬間鬆一口氣大罵,「詐騙集團真夭壽」,差點70萬元就沒了,龜山分局提醒這是詐騙集團常見手法,假裝親人被綁架要求匯錢,這名媽媽日前就接到詐騙集團模仿兒子聲音求助,讓她緊張得到聽從指示購買遊戲點數,所幸母親看不懂序號,員警安撫查證小孩位置,成功阻止詐騙案。

警方表示,陳姓婦人(62歲)15日上午9時許在家中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表示「兒子替朋友作保人,朋友跑了」,陳婦說兒子去上班了,歹徒說「我在他上班途中抓走了,你聽一下他的聲音」電話中傳來哭泣的聲音說「媽媽救我、他們一直打我」,婦人焦急萬分,歹徒接過電話指揮婦人先將身上四萬元到附近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剩餘66萬元籌錢付款,陳姓婦腳受傷乘坐計程車到街上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因為超商有管制購買額度,再轉其他家車商買點數時,司機發覺載送婦人過程中手機都沒有掛斷非常緊張,懷疑婦人被詐騙,立即載到附近龜山警分局求助值班警員。

員警發現婦人已經在不同超商購買2萬6千元遊戲點數,不停勸說這是詐騙手法,剛好婦人手機沒電斷訊,協助她手機充電的空檔,讓員警分析勸說這是詐騙伎倆,並幫忙聯絡她上班的兒子,當兒子與母親通話後,她瞬間鬆一口氣大罵,「詐騙集團真夭壽」,差點70萬元就沒了,當歹徒再度打電話來,婦人破口大罵後悻悻然掛斷電話。

龜山分局表示所幸婦人看不懂英文,使用沒有拍照功能的老人手機,才沒有告知詐騙集團遊戲點數序號,歹徒取得被害人購買的遊戲點數序號、密碼後,將點數儲值入國外或國內會員的虛擬遊戲帳號,再利用淘寶網等平台,打折出售遊戲點數,轉成現金,進行洗錢。所以當有未接來電不明都有可能是詐騙,呼籲民眾接到類似電話應保持冷靜、查證,避免遭詐騙損失財物。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556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