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博環境教育園區揭牌 桃園環教重鎮成型
2019/08/15 13:03:12瀏覽208|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上午前往新屋區農博基地,出席「農博環境教育園區-碳索生活館」揭牌儀式,鄭市長表示,農博園區自109年起將轉型為常態性環境基地,園區內匯集生態、能源、科技及在地文化等豐富的資源面向,其中,園區內的「碳索生活館」已成為桃園市第15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其以二手貨櫃為基本架構,館內展示品全來自環保回收用材質,展現減碳精神,成為園區內環境教育的示範亮點場域。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積極推動環境教育場域,要給市民們一座更美好的家園,目前已取得認證的環教場所共有15處,這15處環教場所各有特色,是推廣環境教育的最佳教室。近年來市府積極鼓勵更多場域一起加入行列,希望達到「一區一環教場所」的目標,並針對桃園市另30處極富潛力場所,持續輔導取得環教場所認證。


 

目前農博基地由低碳暨環境教育中心營運,承接環境教育任務,為桃園打造出寓教於樂的好去處,推動低碳永續的生活理念,並帶給大家更豐富的體驗及理念傳遞。園區內未來可提供展覽、露營、探索教育、冒險教育,將會是各級機關學校推廣環境教育的最佳選擇,市府也將結合附近的亮點特色如藻礁、石滬、濕地、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休閒農業區與後湖溪泛舟等景點,藉由推廣環境教育,串連生態旅遊產業,扎根環境意識,成為親子的好去處,讓環保生活無所不在。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碳索生活舘以生活減碳、海洋污染議題為出發點,透過簡單有趣的互動設施及環教老師生動活潑的解說,讓民眾從體驗中瞭解目前的環境議題,並進而從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活,共同努力回歸自然的美好。

未來環保局將持續結合園區內各項設施及展館,設計更多不同環境議題的課程方案,將農博園區打造為一處寓教於樂的好去處。包括市長鄭文燦、環保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長簡慧娟、市議員邱佳亮、簡志偉、農業局長郭承泉、新屋區長姜義坤、環保局長呂理德、低碳暨環境環境教育中心參議黃世昌、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林立昌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53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