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文聯協會 邀您加入書畫行列
2019/08/12 18:58:31瀏覽1758|回應0|推薦0

在台灣擁有悠遠歷史的中華文聯協會,邀請江澄格教授暢談奇逸文士蘇東坡風華事跡外,活動中還特別邀請蘇東坡在台灣的第31代後裔蘇麗蓉女士及包公第29代後裔包容老師參加,讓許多人在聆賞珍貴書畫時,也能分享另一種藝文氛圍,場面溫馨熱絡。

活動中,特別展示了宋朝蘇東坡珍的巨幅墨竹珍捲畫圖,畫長730公分。寬85公分,筆墨勻稱,一氣呵成,所繪墨竹用墨淋漓而放縱,落款清楚。這幅畫是三十年前在北京因緣購得,捲軸上有「東坡居士、眉山蘇軾」等字樣,墨竹題跋款署者包括「蘇軾」,許多參觀過的人都認為此畫存屬珍品,百年難得一見。

擁有七十餘年之歷史的中華⽂藝界聯誼會,它的前身中華藝界聯誼會,歷經烽火洗禮與歲月悲歡,始終承傳著創會時的初心,在社會各階層人士與現任會長周杰之的戮力下,才有今日蓬勃之發展。

在南京集會創立的中華文聯協會,於民國35年(1946年)10月10日,由蔣宋美齡夫人發起,全國文藝界領導人士于右任、賈景德、梁寒操等人共同響應,並公推于右任院長為會長暨永久榮譽會長,當時全國文藝界菁英齊聚一堂,盛況空前,被視為是我國文藝界第一次大團結、大集會,也為日後文壇發展點燃了永不熄滅的火炬。

自抗戰勝利迄今之各項活動頻繁,後因于右任院長公忙,乃商請大書法家賈景德接任會長,之後由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秘書梁塞操先生接任,之後,依序擔任會長的微國民黨黨國元老朱執信、何志浩將軍、立法委員王大任、評論家丁中江、方震、王敬先、劉鑑,目前由萬能科技大學教授周杰之接任第13屆會長,陳春亭榮膺秘書長。

藝術最大的好處就是怡情養性,讓人在靜與凈之間,做到忘物忘我,還可以緩解工作、生活上的種種壓力。中國書法歷史悠久,博大精深,不但有著鮮明的藝術性和廣泛的實用性,還蘊藏著修身養性的作用。秘書長陳春亭說,練習書法可磨練耐心、怡情養性,還可以看到中國文字之美。

會長周杰之表示,書法在中國已有幾千年歷史,是任何人都會學習的藝術,也是生活方式的一種,這是好的傳統,不要輕易廢掉。為了讓真善美的藝文能在台灣繼續生根,我們希望能邀請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透過會員間的彼此交流,一起發揚中華民族故有傳統文化。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49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