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光影文化館 【發揮你的影像力 電影講座】陪你充實一夏
2019/08/02 15:03:14瀏覽251|回應0|推薦0

桃園光影文化館於暑期特別規劃影像教育培訓課程─「發揮你的影像力」,參照法國行之有年的影像教育,邀請四位留法的影像教育工作者以及藝術家,帶來多堂充實有趣的課程。透過影片欣賞、討論交流到動手實作,本系列課程展現了電影的不同面向,激發學習的更多可能。提供市民在觀影休閒之餘,培養電影賞析的藝術扎根種子,拓展影像閱讀的視野。

八月份的影像教育師資培訓課程,將聚焦在電影剪接、配音、配樂的面向,由曾在法國巴黎第八大學就讀造型藝術研究所理論碩士的藝術家雪克,以及畢業於美學、藝術科學與科技研究所博士班的柯宜均老師授課。兩位講師將深入淺出地帶民眾一起了解電影藝術的魅力,凡是對於如何利用電影媒材說故事有興趣的民眾,都能透過多元實用的課程內容而有豐富收穫。課程規劃的教學方式生動活潑、寓教於樂:藝術家雪克將透過拼接影像的操作實驗,帶領民眾一同發現電影剪接的趣味;宜均老師則將與學員一起進行聲音設計,感受聽覺是如何潛移默化地影響觀影體驗。

為配合課程內容,桃園光影文化館請講師特別選映法國電影作為主題影展外的延伸放映。選映的影片包含7月已放映的《梅里葉之月球漫遊》、《掏空我的愛》,最後,8月放映的還有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四百擊》。《四百擊》為法國新浪潮代表人物楚浮的經典之作,不論是自然細膩的影像調度,以及流暢且富有詩意的剪接,都為課程中講師欲帶領民眾一起感受的電影之美,下了最好的註解。《四百擊》將於八月七日下午四點於桃園光影文化館播映,不限參加影像培訓課程的學員,歡迎所有民眾一同來認識法國影像的魅力。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32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