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閩南版百老匯「攏是社頭人」劇場演出,賦予傳統宗教創新力量
2019/07/21 07:50:18瀏覽250|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傍晚前往大溪綜合運動公園天幕籃球場,出席2019大溪大禧文化劇場「攏是社頭人」時表示,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慶典及遶境活動已有百年歷史,今日演出的文化劇場「攏是社頭人」可謂是閩南版的百老匯,由謝淑靖導演和林政勳編劇,邀請大溪居民、在地社頭及學校共同參加,搭配7首專屬大溪的歌曲,以歌舞形式呈現新舊社頭及世代傳承的觀念與價值對話,也展現對傳統文化的熱情。


 

鄭市長也說,今(108)年以為關公慶生辦喜事的精神策劃「大溪大禧」,結合慶典及社頭繞境文化,邀請日本千葉縣成田祇園祭的傳統藝能團及「馬來西亞檳州舞獅工委團」進行國際交流,亦規劃「尋找社頭人闖關活動」、「神將與神將腳攝影特展」及由大溪在地11家商家響應產出大溪大禧「六廿四大百貨」的17項關公系列限定商品等系列活動,期盼透過多元推廣,保留傳統文化,賦予宗教慶典創新價值,形成新的文化力量,也希望吸引年輕人參與並體會傳統文化魅力,打造成為大溪特色。


 

系列活動詳情可至官網「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大溪大禧」(網址:https://tinyurl.com/y56npd2f)查詢;今日包括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大溪區長陳嘉聰、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長陳倩慧、檳州首席部長特別協調官賴國平、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世民、普濟堂主委陳義春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181841